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少年七日怪谈

OOC是我的锅,灵异不AU

—————————

马龙遇到那只鬼的第一天。


—————————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些从没有人知道的秘密,比如许昕为什么打球不戴眼镜,刘国梁身高究竟多少,以及…马龙可存在可不存在的女朋友?

至于张继科,大概谁都不知道他为什么莫名喜欢荧光色,莫名喜欢写诗,莫名对马龙的后颈有一种迷之执着。

而张继科和马龙心里有一个共同秘密,他们互相心照不宣。

许昕说,没事儿,你俩接着秀,我接着瞎。

这个秘密,却要从马龙怕黑这件事说起。

马龙从小就招人喜欢,生下来皮肤就白白的,肉肉的,不像张继科似的,皱巴巴的红皮猴子。马龙小时候其实也不爱哭,见了谁都笑,还不记事的时候哪怕陌生人逗他都笑的甜。哪像那谁家的张继科啊,一言不合就咬人。

马龙也的确是个爱笑的孩子,有人逗他笑,没人逗他也笑。家里大人当是小孩子闹腾,没太注意。也就隔壁院里的太奶奶偶尔提了句,是不是有其他人逗孩子了。新中国成立以后哪里不是喊着高举马克思主义科学的旗帜,相信科学破除迷信,太奶奶的一句话谁都没当真。

后来小奶龙慢慢有点长大了,和周围小伙伴们玩的时候常常说起这里有人,那里有东西的。小孩子虽然人小,但心一点也不小,马龙一会说有大人一会说有小孩的,其他孩子还以为他是那些天天管着自己的统治阶级来分解咱们帮派的奸细分子呢。渐渐的,马龙开始被疏远了。

马龙也委屈,公园里的小姐姐,河边的大哥哥,长凳上的叔叔和草坪上的老爷爷明明真的在呀。

孩子们虽然把大人当阶级敌人,但是也总有化敌为友的一天嘛。白天是斗争,晚上肚子饿的时候就是英雄能屈能伸。后来没多久,所谓马龙撒谎的事就渐渐传开了。

马龙父母自然不信自家孩子会撒谎,忽然想起隔壁病重的太奶奶以前说过的话,夫妻俩急了。赶紧带着小小的马龙去看医生,别是有什么病症。可查来查去,脑电图也做了,CT也拍了,心理医生也看了,没发现个所以然。专家医生大手一挥,孩子还小,神经发育不完全,有可能是把以前见过的又投射到了现实中,多锻炼身体,神经发育强韧了就好了。

于是马龙便被父亲带着开始学打乒乓。

没过两年,隔壁院里的太奶奶就去世了。当时年代还早,虽然说破迷信吧,一些传统还是有的。太奶奶家摆了灵堂,停灵七天,说要做头七。马龙扯扯妈妈的衣服,为什么要做头七?妈妈告诉马龙,因为在第七天的时候太奶奶会来看龙龙一眼再走,我们要让她认识家呀。马龙点点头,似懂非懂。但是这时候的马龙已经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了。

到了第七天,是吃豆腐饭的日子。马龙坐在太奶奶的院子里,看着大人们一片欢声笑语。灵堂设在屋子里,屋门却是打开着,妈妈说不能让太奶奶进不了门。然后马龙就真的看到了太奶奶。

太奶奶一直很喜欢马龙,比自家不太来的小重孙还喜欢,有好吃的总给马龙塞一把。马龙手小,抓不住就给他塞衣服兜里,总是鼓鼓囊囊的回家。太奶奶常常给马龙梳头,手掌暖暖的。爸妈上班忙没人带马龙就去陪陪太奶奶,直到后来太奶奶住院了才见的少了。

头七那天,马龙见到的太奶奶还是和以前一样,笑眯眯的,很慈祥。她招招手,马龙便小跑过去。太奶奶张开手,是一把大白兔,塞在了马龙的衣服兜里,摸了摸他的脑袋就让他回了座位。

谁都没发现马龙去了灵堂又回来了。

豆腐饭一直持续到深夜,这是送太奶奶走的仪式,迎太奶奶回家的最后一次。马龙年纪小,又要上学,见天晚了夫妻俩便要带孩子回去了。马龙站在门口向坐在灵堂里那座梨花木椅子上的太奶奶挥挥手,跟她再见。

太奶奶还是笑眯眯的,向马龙挥了挥手。

这大概才是马龙见太奶奶的最后一面。

而整个世界似乎在太奶奶离开后变得可怕起来。马龙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他发现自己能看见其他人看不见的东西,可当他说出这些事的时候大家认为他撒谎,精神有问题。这么一次,两次,第三次马龙就把话给吞到了肚子里,谁也不告诉。以前马龙碰到那些东西的时候,属于井水不犯河水,谁都不打扰谁。可自从太奶奶走了,不速之客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

黑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黑暗中那些不为人知的东西。

那些东西也和人一样,有好有坏。那些好的会给迷路的自己指路,会把差点被车撞的自己拉回来,还会帮自己改正错题;而那些坏的,有些只甚至是恶作剧,有些却会张着狰狞的面孔来咬自己,不过他们都很快被锁链牵住拖走。马龙没看见过是谁拖走了他们,不过带走了坏鬼的,一定不会是坏鬼的。

可是到了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那些不断游荡的幽魂还是叫人害怕。他们虽然不会说话,可他们的眼神让马龙害怕,无论是善意的,好奇的又或者是带着欲望的,都让马龙只能躲在被子里瑟瑟发抖。

时间过的飞快,马龙要被爸爸送去寄宿制少体校打球去了。体校会提早一些开学,毕竟是寄宿制,小孩子东西可不比大人少。早早被送到学校的马龙虽然有老师照顾,却暂时还是必须一个人住一间宿舍。而这时,离开学还有一段时间。

七月半刚过没多久,才开过鬼门,世道还算是比较平静的。只不过夏天还是闷热,宿舍又没有空调,马龙只敢开一点窗,窗帘留一条缝。然后在大热天躲在被子里,哪怕睡不着也紧紧闭着眼睛。

学校这地方总有一些奇怪的传闻,而事实也是如此。那些建造时就发现有古墓的且不说,那些传言说学校建在坟场、墓地和万人坑上的可不都是假话。而事实也和传闻一样,需要学生的正气来压住那些阴鹜的东西。

对于其他孩子来说这只是增加课间消遣的一个话题,而对于马龙来说,这可真的让他苦恼。训练时打飞的球马龙不敢说这不是他的错,上课时莫名扬起的窗帘马龙知道是为什么,隔壁小胖墩吃的飞快的零食马龙也只是闷笑一下,绝不说出是为什么。

似乎年幼的马龙已经学会了怎么把这些自己无力改变的东西习以为常。至少白天是这样。到了晚上他还是用被子把自己裹得紧紧的,任凭耳边风的呼啸或者是被碰倒的瓶发出响声,马龙都假装看不见,听不到。

“你在害怕什么?”

一个少年的声音在马龙耳边响起,可在马龙听来这简直和阎王的呼唤差不多。小小的马龙把自己裹的更紧了,甚至连头都埋进了被子。

这一天,距离开学报到,其余小伙伴把宿舍装满,还有七天的时间。



—————————



一个新的尝试,不会太长,温馨少年向

评论(6)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