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Victotheky:

###
张继科视角


“说实话,我一直在心里和马龙较劲儿,他是我现在最想超越的目标。”


“这次比赛马龙没来,没赢他也不算太圆满”


被问道谁打球打得最好,神球打得最多
张继科毫不犹豫答“马龙”
只有这一个答案


“我想这世界上我最难对付的人就是马龙了,我今天连他都战胜了,没有理由打不赢奥恰。”这是张继科在伦敦奥运会男单半决赛前说的一段话。
2012.8.2
张继科成就史上最快大满贯,历时445天。


2013巴黎世乒赛前,张继科吐露“我想打马龙。”


2014世乒赛“非常感谢马龙这样的对手。”
“我就是感觉赢了他(指马龙)才开心。赢别人或输给别人,也会开心、会难受,但真没到那个份儿上……”


“让你在比赛场上难受、能赢你的人,才是你真心佩服的人。”



###
马龙视角


“进了奥运村以后,我天天陪着继科,一起吃饭,一起训练。”
而当年马龙未入选伦敦奥运会男单项目。


“目标还是向继科儿学习吧。”


苏州世乒赛前
“肯定大家还是把焦点放在继科儿身上吧……作为我来说,就算没人关注我,但是自己也是很期望去拿到冠军吧。”


“我想象中的决赛对手一直是继科儿,虽然没有特意去准备,但休息的时候脑子里总会想这个事儿。”


面对记者问题“拿到世乒赛单打冠军的,来年都拿不到奥运会单打项目的金牌如此魔咒,有何看法”
马龙说“所谓魔咒都是人打破的,张继科没拿之前你可以这么说……既然继科儿能做到,那我希望自己也能做到。”


里约奥运会男单决赛前刘国梁说“他们两个人自己一起背包来的,完了自己训练、自己准备,完全没有任何的避讳……”
2016.8.12
马龙夺得2016里约奥运会男单冠军,同时也成为男子乒乓球历史上第一位全满贯选手。


“这些年来,我和张继科被称为“双子星”,在这个时代有这样的兄弟和对手,我感到非常骄傲。”

2016.8.15
男团半决赛,张继科VS郑荣植
赛后马龙接受媒体采访:“我觉得继科儿5:4以后的几个球,打得可能让我认为全世界只有张继科能够打出来。”



###
刘国梁视角


“这是一场唯一你们两个人都能输得起的比赛,因为你们两个都是世界上最棒的。……你看他(指张继科)拿了冠军之后,包括这次奥运会之前,很拖拉、很疲态,觉得斗志各方面都差了一点。但是恰恰马龙拿了大满贯之后,他说他还想征战下一届奥运会……这就是我能从他的眼神和精神中,找到了快乐,终于找到了他的镜子——马龙。”


刘指还曾经说过
“中国男乒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就是不会有人独领风骚,往往是两个年龄、实力相近的选手相互对抗。过去的十年是马王对抗的十年(指马琳和王励勤)现如今,马龙和张继科可能会开启另一个时代。”



这也许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评论

热度(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