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大叶子和小叶子的故事】你与我如此相似(替身虐梗向)

可以配合视频食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104601/ 

以及配合

https://pridezero.lofter.com/post/1d0faedc_62f7ad4

用来治愈


Lo主我是如此高产!快来表扬我!

背景是魔戒叶子是瑟爹或者梵拉也可以,不管是谁,造出来给霍比特叶子当 替身用的,因为护戒行动会让精灵受到污染致死【谜一样的设定OTZ

————————————————————————

 

我听见回声,来自山谷和心间

以寂寞的镰刀收割空旷的灵魂

不断地重复决绝,又重复幸福

 

莱戈拉斯第一次见到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时,还是禁不住感叹梵拉,世上竟真有精灵与自己这般相像。

作为神的首生子,每一个精灵都是独一无二的,甚至连双胞胎都非常少。更不用谈眼前这并不与自己有血缘亲情的精灵了。

 

莱戈拉斯在600岁成年的时候遇见世上另一个自己,那时的他已经1500岁了。莱戈拉斯始终不知道他的名字,没人知道他的名字,加里安不知道,Ada也不告诉自己。问他,他却微笑着说「殿下,我不过是您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您又何必如此执着呢?」莱戈拉斯想想也是,精灵生命漫长,也不能保证他一直追随自己,而离开的他,随着时间的流逝自己也不一定能记住那个人了。小时候养的那只兔子叫什么名字?啊……已经不记得了。

 

——————————————————————————

 

我听见音乐,来自月光和胴体

辅极端的诱饵捕获飘渺的唯美

一生充盈着激烈,又充盈着纯然

 

莱戈拉斯从不是一个难相处的精灵。精灵与生俱来就拥有高傲和自信,这是神赐予他们的礼物。非常快,莱戈拉斯就和他形影不离。精灵王子非常惊喜地发现他拥有渊博的知识,他也拥有高超的弓术。

「你应该去加入卫队!一定很快就能成为队长的!」

「王子,您这么说,陶瑞尔会很伤心的。」他笑着策马慢慢踱在林中。

他似乎有意回避着精灵王,一旦精灵王有事传召,他总是用各种借口离去。

「Ada他怎么能这样!陶瑞尔跑出去了,竟然只给我两天找回来,天知道她跑哪去了!」

「您和陶瑞尔是好友,细心想想,陶瑞尔常去哪,喜欢去哪,一定能找到的。」

「你为什么从不随我去见父王?我想Ada一定也会惊讶的,你与我长的那么像!而且你那么通情达理,只是渊博,如果你来和Ada说,他一定会改变想法的!」

「我非王公大臣,也非王亲贵族,只是密林的一员而已。并没有这个资格去见陛下。」

「可你是我的好友!」

他笑而不语。

 

————————————————————————————

 

我听见爱情,我相信爱情

爱情是一潭挣扎的蓝藻

如同一阵凄微的风

 

莱戈拉斯在密林住久了,就开始向往外面的世界。他曾经认为只要独善其身,保护好自己的土地就好,可是那些矮人、长湖镇的居民和那个神奇的霍比特人让他改变了想法。他想去外面看看,看看那些不一样的树木花草,不一样的鱼虫鸟兽、不一样的城池人民。

于是他离开了密林。父亲让他去找登丹人,去找那个被人们称为突进者的游侠。莱戈拉斯去了,他也见到了那个游侠,阿拉贡。正如往常一样,他们很快成为了好友,莱戈拉斯甚至发现阿拉贡是瑞文戴尔的埃尔隆德领主的养子。多么奇妙的缘分,暮星和莱戈拉斯从小是好友,而暮星的爱人竟然是自己现在的好友。

看着阿拉贡和阿尔纹在月光下拥吻,莱戈拉斯觉得自己该回密林看看了,不知道失去了矮人的陶瑞尔过的还好吗,不知道Ada是不是还是这么嗜酒如命,不知道加里安的发际线是不是快和埃隆领主一样了,不知道他是不是有变化。

 

————————————————————

 

我相信一切能够听见

甚至预见离散,遇见另一个自己

 

很快,米斯兰达托鸟儿带来了消息,索隆开始有所行动了。

作为中土的一员,作为精灵的代表,密林必然义不容辞派出人手。精灵王必定不会亲自出现,那么代表密林的必定是莱戈拉斯王子殿下。

 

当王子殿下带着卫队来到瑞文戴尔时,甘道夫正抽着烟斗。甘道夫眯起了眼睛,嘴角溢出了笑容。这是他从萨鲁曼那里逃生回来不断冥想后所露出的第一个笑容。

 

站在瑞文戴尔的月光下,精灵王子抚摸着弓箭,不知在想什么

「莱戈拉斯还好吗?」米斯兰达坐在他旁边

「不太好」他苦笑「现在应该在陛下的王宫里大发雷霆,他一定气死了。」

「瑟兰迪尔怎么说?」

「陛下他……」精灵王子皱着眉,似乎在斟酌怎么用词「陛下说此行一定万分凶险,让我顾及族人。」

「那可真是他的风格。」米斯兰达狠狠地抽了一口烟斗

「米斯兰达,你说,梵拉为什么让我来到这个世界呢。」

「梵拉热爱每一个中土的子民。」

「爱……吗。」他笑了起来,「米斯兰达,霍比特人真是个神奇的种族,不是吗?」

 

从现在起,我名莱戈拉斯。

 

 ——————————————————————————

 

生如夏花,死如秋叶

 

被关在密林的莱戈拉斯听到魔戒已经被摧毁时,终于从被囚禁的愤怒中缓和。

莱戈拉斯的心中存有大义,他知道牺牲是必要的。莱戈拉斯也是善良的,他不希望有这么一个精灵,为了自己远赴那场死大于生的战役。

瑟兰迪尔的话始终在莱戈拉斯的心中回响:你是密林的王子,终有一天你要继承密林,一个王国不能缺少领导者。你也是我的儿子,一个父亲无法看着自己的儿子去送死。

 

父亲的话没错,可是对于瞒着自己偷偷出发的那个人,难道他就是该死的吗?

他留下了一个吊坠,和一张字条:速回。仿佛他只是溜出密林玩了,就如同当年的自己一样。

 

自从消息传到了密林、甚至传遍了中土,莱戈拉斯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他等到派出去的卫队回到密林,卫队的精灵告诉他说刚铎的王需要那位的帮助,莱戈拉斯想:是的,阿拉贡刚刚成为王,必定需要很多帮助。后来小鸟带来了消息,他去了矮人的故乡,莱戈拉斯想,朋友的故乡做客也是必不可少的。等到莱戈拉斯跟着精灵王西渡,到达了西方,他听后来的精灵告诉他,有个精灵自己造了船带着一个矮人往阿门洲来了。莱戈拉斯想,那一定是他。等见到他了,自己一定要好好问问他从离开密林后的经历。

 

金雳到达阿门洲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到莱戈拉斯,对他感叹道「我就说你一定会到的!」

 

可是莱戈拉斯一直没有见到他。即使伊露维塔隔绝了阿门洲,莱戈拉斯依旧没有等到想见的那个精灵。莱戈拉斯又去找了金雳,金雳惊讶的说「什么?!莱戈拉斯是和你长得一样的精灵,他参与了远征队但是没有来到阿门洲?!我的天啊……我的天呐!莱戈拉斯帮我造了船,他说我被允许来到阿门洲,他要回密林和精灵同伴们一起过来!我甚至以为他,呃,也就是你,比我更早到达了这里!」

 

莱戈拉斯常常眺望远海,等着那个人的到来。瑟兰迪尔告诉他说不必等了,也不过是一个过客。莱戈拉斯猛然想起他当时说「殿下,我不过是您生命中的一个过客,您又何必如此执着呢?」可是他却忘了他的样子。镜中倒影出自己的脸,却再记不起那个被神抛弃的精灵。

 

眼前模糊了他的面容,他的声线,他的双眼。

 

时间已经风尘仆仆,远走他乡。



————————————————————



当莱戈拉斯作通过水镜看到那个在片场无比活跃,笑的开怀的Orlando·Bloom的时候,也笑的一如当年不告诉自己姓名的那个精灵




——————————————————————————


我最后终于还是圆回来了!其实很想就写到叶子等不到另一个叶子,但是很想占一个开花的tag,所以我又写下去了。

加粗字体来自泰戈尔《生如夏花》节选

其实最后一段可以剪张靓颖的《终于等到你》【啊!不要再乱开脑洞了!

不过还是感觉写的乱七八糟的。望原谅【土下座

大王戏份略少

大王:不开心,抢宝石!

评论(9)

热度(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