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legolas双生】想念

可配合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230156/食用

完全没想好是亲情向还是CP向,谁来告诉我怎么写下去QUQ

——————————————————————


莱格拉斯始终记得,小时候在萝林玩的时候,凯兰崔尔殿下给自己看的水镜里面有什么

—Nana

当他伸手去摸水镜的时候,水镜就只映出了自己的脸。

莱格拉斯有些无措的看向凯兰崔尔殿下,她却只是温柔地摸摸自己的头,微笑着「你以后会明白的。

凯兰崔尔殿下的手很温暖,大概,Nana也是这么温暖的吧。

虽然只是模糊的倒影,但是莱格拉斯还是非常高兴。他从没见过Nana,Ada口中也从来没有听到过关于Nana的只字片语,王宫里所有人对Nana的事噤若寒蝉。无论精灵王妃是怎样的,她始终是莱格拉斯的母亲,莱格拉斯向往她,至少儿时是这样的。

和密林的小王子殿下不同的是,另一位王子显得更为成熟,也更像王座上的精灵王。辅佐官加里安对于两位王子的宠爱或许只低于精灵王。因为从上一任精灵王欧斐瑞尔时代开始,他就担任了辅佐官的职位。他明白在king-Thranduil还不是精灵王的时候,失去父母的伤痛;他也明白瑟兰迪尔闭口不提王妃是为了什么;他更明白两位王子对王妃的思念。小王子是温柔内敛的,他保持这幼年精灵的天真,大概还是和王妃的温柔相似;可大王子更像王座上的精灵王,强大,刻薄,冷漠。

作为伊露维塔的首生子,精灵与生俱来的优秀让密林的双生王子顺利成长,他们美丽、强大又不失王族的优雅。

就在所有人以为世界依旧平静,密林仍然是美丽的乌托邦的时候,那群矮人的到来改变了一切。矛盾、冲突、出征、龙的陨落。最后瑟兰迪尔带着精灵军参加了五军之战;莱戈拉斯和陶瑞尔一起离开了密林;守在密林的小王子忽然觉得自己的双生兄长非常遥远。

莱戈拉斯意识到密林不应该再独立于这个中土世界了,至少密林的子民不该再这么认为。在他在出发去北方寻找游侠之前,最后一次,在孤山上遥望幽暗密林,寻找那个与自己一模一样的精灵。

莱戈拉斯明白,即使父亲同意了自己离开密林,王位的继承者始终要自己来承担,无论是父亲,或是自己始终不希望那个无忧无虑的小王子成为下一任密林之主。自己的弟弟成为了朱砂痣,那么威胁也会随之而来。一旦王的牵挂不再是子民,这个国度也即将走向消亡。


所以,思念,永远只能是心头的思念。


—————————————————————————


至尊魔戒再次现世,与索伦的战争一触即发。

当莱戈拉斯在五军之战之后的六十年再一次回到幽暗密林时,却有种他只是刚刚离开这里的感觉。密林的子民依旧安稳的生活;卫队的巡逻也一如六十年前,父亲始终冷漠,而莱格拉斯的微笑依然温柔。

「Alatulya mélamarhanno」

(欢迎回家)

莱戈拉斯以为护戒队的行动也会由他来参加,可终究还是另一位王子带着卫队出发去了瑞文戴尔。其实若是莱戈拉斯真的不愿留在密林,完全没有精灵能够拦住他,包括精灵王瑟兰迪尔。可是这一次,他乖乖地留在了密林。就像幼年时失去Nana时候,莱格拉斯被送去了萝林,而自己却跟在父亲身边学习处理事务一般,他留下了。他当然反对过,然而自己弟弟的话阻止了他。

「I miss you」

莱格拉斯离开后,偌大的宫殿让莱戈拉斯措手不及。一位精灵的离去并不会造成秩序的紊乱,可对莱戈拉斯来说他体会到了当初自己到北方去后父亲的心情,也体会到了最终回到密林只有父亲时莱格拉斯的心情。宫殿里的每一棵树木,每一朵花草,每一片绿叶都有莱格拉斯的气息,那个习以为常在宫殿中等待的身影已经不在了。

可是,所有的思念都不会被传达到,也不会被传达出去。

莱戈拉斯想要打破与弟弟之间,由自己亲手建立起的屏障;他想对弟弟做出许诺;他更想他的思念能够真真切切的到达莱格拉斯的身边。所有的一切,便只能在寝殿中独自对着自己的影子反复念述。


水镜中浮现出他的脸庞,一旦触及便不复存在
















 
















 

















评论(10)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