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 哨向

一级戒备     哨向设定


(原来大家都没有吃过这样的设定吗OTZ,哨兵和向导都有自己的精神向导/精神体,荣石和大方是哨兵,小方是向导啦…)




第一章


荣石的精神向导在他十三岁时候就出现了,而且毫不意外的是一只(祖传的)黑豹。没有成年就拥有精神向导的人并不止荣石一个,但是也绝对不是多数。这精神向导来的莫名其妙,也给荣石来了个措手不及。精神向导要么在成年的时候出现在哨兵和向导的精神图景中,要么是有外力比如毛头小子打架一个发狠说不定能激出什么。当时的荣石还以为脚边那一坨黑色是哪里丢的小猫,准备带回去养着玩,看到索杰惊愕的表情才知道好像什么事不对头。这是荣家大少爷潇洒的单人房间生活的结束,这也是荣家大宅沙发的噩梦的开始。


要说荣石的这只小祖宗,没错它就叫祖宗,除了荣石是谁都不理。哦,大概还有负责投食的索杰。荣树和荣意那时还没有形成精神向导,索杰又几乎不让他的精神向导出来。两个孩子又是喜欢动物的年纪,天天追着小祖宗跑,祖宗不是喉咙里呼噜一声一下子就窜上楼,往荣石的领子一趴和毛领融为一体,就是亮出爪子满屋子乱抓乱跑。荣石也不在意,反正祖宗闹腾荣树和荣意,闹腾索杰,闹腾客厅里那张大沙发就是不来闹腾自己,自己也省的被弟弟妹妹吵。不过看着祖宗这骄傲劲,荣石就开始会想自己的向导会是什么样子,温柔的,还是强悍的。


后来,北方的各地商会集体开大会,那时候的荣石也就十六七的样子,作为荣家的继承人他是必定要跟着父亲出席的。宴会上不乏各式各样的精神向导,水陆空三军都齐活了。大多数是安静的跟在自家主人的身边,或者一些年纪小的会比较活泼,这里嗅嗅那里闻闻,说不定就有自己喜欢的信息素呢。那些大人们也乐得看到这样的场景,毕竟有钱人家总喜欢在交际圈内部消化嘛。


这次的北区商会交流相亲大会发生了一件让荣石想要跟自家沙发一起抱着哭泣的事。大会的主办者,也就是中央银行北平分行行长方步亭家的两个孩子,和荣石一样大的方孟敖牵着自家弟弟,怯生生躲在方孟敖后面的方孟韦进了宴会厅,后面跟着一只拥有一对巨大鹿角的公鹿,这大约是方孟敖的精神向导。而荣石家的小祖宗,现在已经长大了很多,大概跟狗一样大了,噌的一下从荣石身边蹿走了,跑到了那只大角鹿的身边,围着人家绕了一圈又拿尾巴讨好的绕上了人家的前腿蹭了蹭。匆匆追来的荣石看到了这一幕,不禁想要捂脸,这还是家里那个小祖宗么,连自己都没有得到过这样的待遇。


荣家小祖宗虽然狗腿,但是大角鹿还是家风严谨,直直的跟在自家主人后面目不斜视,连个响鼻都不屑给那只狗腿,好吧,是猫腿。方孟敖没说话,但是他眼角的抽动表示了方家大少爷现在可能有点不爽了。荣石已经快彻底变成石头了,毕竟年少,也是真没见过自家祖宗这么谄媚的样子。倒是方家的小少爷,方孟韦,突然来了兴趣。方孟韦几乎整场宴会都躲在方步亭或者方孟敖后面,看见有长辈会恭恭敬敬地叫叔叔伯伯好,礼貌、乖巧、可也胆小。


“哥哥我可以摸摸它吗?”方孟韦眨着大眼睛,声音软软糯糯的,脸蛋又是白嫩,任谁都喜欢,而方家的大少爷绝对是头一号。


“你……是荣家的大少爷吧?”方孟敖毕竟还是年长几岁,跟着父亲时日久了表面功夫也是会做的。即使不喜欢,在这样的场合也是不会丢了方家的面子。


“是,方大少爷你好,我是荣石。”荣石虽然颇受自家小祖宗的打击,倒也还是冷静了下来应对如流。


“别这么叫我,听着别扭的不得了,直接叫名字就可以了”方孟敖不耐烦的挥了挥手,“我弟弟……”刚想替弟弟开口的方家大少突然停住了。


“荣石哥哥……”荣石感觉自己的袖子被扯住了,那个软糯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荣石哥哥,我可以摸摸它吗?”


荣石突然觉得就算死在这里也没什么问题,这么被叫哥哥还是头一回,自家那两个不争气的只有在闯了祸才会让自己有做大哥的感觉,“当然可以。”荣石表面一副优雅风度,微微点头,精神却在和自家祖宗进行深刻交流,让它给点面子别给人家下不来台。


荣石才刚想告诫祖宗,一低头却发现自家祖宗已经被方家小少爷爽上天了,连肚子都露出来给人随意调戏。荣石真的很想捂住脸哀嚎一声,可惜他不能。


突然间旁边安静的大角鹿打了个响鼻,有点不安的踱了起来。荣石看向方孟敖,对方脸上却没有一丝情绪。精神向导往往会表现主人内心的情绪,所以其实很多人并不将精神向导放出,而是收在精神图景内,反正也是对精神图景的守护,在外在内无关痛痒。大角鹿的不安,表现了方孟敖内心的波动。是的,方大少爷现在觉得眼前的荣石很不顺眼,非常的不顺眼。自家弟弟从来都是在自己的庇护下,哪里有过方孟韦自己开口的时候,哼,看那只猫这么爽,这荣石心里肯定都乐开花了。


然而方大少爷可真是冤枉了荣石。且不说荣石的精神向导很不稳定,仍处于成长期很多自我情绪甚至都不受荣石控制。方孟韦的开口纯粹是他觉得自己也不能老跟在哥哥后面,只让哥哥保护自己。方孟韦也是男孩子,男孩子总有那些天生的对家庭的保护欲,渐渐长大的方孟韦也在不断的锻炼自己,磨砺自己。


这是方孟韦改变的开始,也是荣石改变的开始。


在另一边,目睹了祖宗对大角鹿的行为,方太太和荣太太笑了。


“你们家孟敖是……”荣太太端着酒杯,疑惑的问方太太


方太太摇了摇头,眉眼间尽是无奈之色,却又看了看那那头大角鹿。


“那真是可惜了。”荣太太叹道。


所有人都没发现,在大角鹿头顶,棕黄色的毛皮里,有一对几乎和鹿的毛色合为一体的小小的耳朵颤了颤。



——————————————



文风感觉好傻【捂脸】




感觉人物性格感觉已经崩到天边了。等他们长大了我会尽力扳回来OTZ




荣方两家父母暂时未亡,以后会的……【诶




有错字发现再修

评论(22)

热度(2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