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 (哨向)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  (哨向)

 
 

二、发现盗窃团伙,警局出动警力

 

在荣石的祖宗遇到真爱的那一天,祖宗兴奋了一晚上。这抓抓那挠挠,偶尔嚎两声,在屋子里窜来窜去。荣石表示,祖宗啊,不睡不要带上我好吗?荣家大宅北平分宅的沙发表示,我想静静,别问我静静是谁。

而在另一边,方行长的家里目前仍和弟弟睡在一个屋的方孟敖表示,早晚有一天要把荣家那只豹子宰了扒皮吃肉。因为破天荒的,自家弟弟对自己任!性!了!

“哥哥,我还能去找荣石哥哥家的小黑玩吗?”结束晚宴回到方宅的方孟韦瞪着水汪汪的大眼睛问着自家哥哥。

“小黑?不……”方孟敖才反应过来小黑是谁,想都不想的就准备阻止自家弟弟再接触荣家,尤其是那个荣石。可是看到方孟韦眼里的期待,方孟敖心里很感动然后准备狠心地拒绝弟弟。开什么玩笑,孟韦才几岁,怎么能这么快就进了别人家。等等,自己好像想的有点多,还是先转移一下小家伙的注意力。“孟韦,大后天还要上学吧?作业做完了吗?”

“作业早就做完啦,后面要学习的课文也已经预习过了,哥哥……明天带我去找小黑玩吧,小青瓷告诉我喜欢小黑的味道呀!”然而方孟韦似乎并没有方孟敖想象的那么好骗。

“什么?!”方孟敖一噎,自家弟弟哪有什么时候这么想要做一件事。虽然以前方孟韦想要什么总会有哥哥的纵容,而且从没有过分的要求,但是弟弟除了自己竟然还会主动去亲近其他人,这绝对不能容忍。“不行,明天荣石就要回热河了,我们也要准备启程回上海,不要添麻烦。“话虽然这么说,但是方孟敖的心在滴血,如果因为这件事弟弟和自己生气了,他一定会去把那只黑豹的毛给薅下来。

“那我明天一早自己去找荣石哥哥!哥哥你今天自己和那加睡吧,我要和小青瓷一起睡!”小小的方孟韦撅起了嘴,踮起脚就要去抱趴在那对巨大鹿角中间埋藏着的小小的鹿。那加,也就是方孟敖的精神向导,那头大角鹿发现自家主人的弟弟要抱小鹿,便顺从的伏下身子,低下头方便方孟韦的动作。

“哎哎哎,我可真是怕了你了。”听到方孟韦这么说,方孟敖心里急了。赶紧阻止方孟韦,拍了拍那加让它站起来别让方孟韦抱走青瓷。“明天早上,我带你去荣家找荣大少爷,行了吧?我的方小少爷?”

听到这话,方孟韦笑了起来。方孟敖叹气,弹了弹方孟韦的额头,“你这小不点也就跟我耍耍脾气,你要到了父亲面前看他怎么收拾你。”

“哥哥最好啦!”方孟敖得到了自家弟弟一个大大的笑容。

方孟敖悄悄和那加交流过,它对那只黑豹并不来电,听到自己的精神向导这么表示,方孟敖心里松了口气,虽然哨兵和哨兵的结合并不是什么罕见的事,可是对那个荣石自己真是没法有那方面的想法,幸好对方的一厢情愿。松了口气的同时,对荣石的好感度瞬间负分拉黑滚粗。敢跟自己抢弟弟,不薅的你一头秃你就不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带着对荣石的怨念和对自家弟弟那甜甜的笑的宠溺,方孟敖在一晚上的薅羊毛计划中沉沉睡去。

被迫一厢情愿的荣大少好不容易在天快亮的时候睡着。可他感觉自己才刚刚闭上眼,那扇门就非常不合时宜的被敲响了,同时荣石觉得荣宅的沙发被挠的更狠了。

 

“少爷,方家的大少爷和二少爷来了。”随侍一起来的索杰来敲门提供贴心的叫醒服务。

什么?!荣石猛地睁开眼,内心你大爷全面刷屏。那个方孟敖不会真的对自己……有意思吧?虽然很想闭门不见,但是人都来了如果自己给了一碗闭门羹,那么等自己回去了就是一顿竹笋烤肉了。

“让他们在客厅……不,去小客厅等我吧,我洗漱一下就下来”本想让人在客厅等候,但是想到沙发的惨状,荣石现在无比想在床上和被子来一场山崩地裂你死我活的恋爱。

待荣石洗漱打扮完毕,慢慢从楼上磨蹭到小客厅,内心不断祈祷祖宗千万别惹祸,千万别挠了方少爷们的脸。但想到昨天祖宗的表现,荣石心里更加不安,祖宗估计围着人大角鹿送小黄鱼呢。当荣石推开自家小客厅的门,荣石觉得开门的方式不太对,不,连起床的方式都不太对。

 

“荣石哥哥早上好!”首先迎来的是方孟韦从一坨黑色中抬起头露出的天使般的笑容。虽然方孟韦平日里乖巧懂事,也不多话,却也毕竟是个孩子,加上有了昨天的接触,很快就能和自家哥哥一般大的荣石哥哥自来熟。

“早……早上好,孟韦。”荣石突然结巴了起来,他把这归结为起床方式错误,脑子还没转过来的原因。“孟敖,早上好。”

“早。”方孟敖的语气不咸不淡,眼神宛如飞刀。

荣石看着躺在地上和方孟韦玩的不亦乐乎,谄媚程度比昨天宴会上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自家祖宗,决定要与祖宗进行一次深刻的谈话,立刻。然而事实上,荣石作为主人的威严并不如方孟韦的一个抚摸,荣石觉得自己的威严变成了胃炎。

荣石和方孟敖对方孟韦和祖宗旺盛的精力表示惊讶,光就摸肚皮玩尾巴就能玩一天让两位大少爷表示惊恐。不过这一天的时间也让荣石发现方孟敖是个不错的朋友,言语间尽是对弟弟的宠溺和对朋友的义气,方孟敖也觉得荣石是个可以深交。方孟敖的大角鹿名字叫那加。传说此鹿本无角,因天上的龙犯了天条,神便将龙角赐给了鹿,于是大角鹿拥有了如此雄伟的角,那加一词则是来自龙的别名。听到大角鹿名字的来源,荣石表示,我读书少,你不要骗我。而当方孟敖知道祖宗就叫祖宗后,默默感叹热河人真会玩。

方孟韦对黑豹的名字却觉得惊奇,也很好玩,对着黑豹说起了话“你叫祖宗呀?那你不就是荣石哥哥的小祖宗啦?和那加还是一个辈分的呢!等以后小青瓷长大了一定也能像你和那加一样厉害。”于是我们仍未知道方家小少爷对辈分和厉害的定义究竟在哪个点上。当然,最后谁也没注意到方孟韦口中的青瓷。

方孟敖之于荣石,仅仅是朋友,也只能是朋友。荣大少表示真的没办法对着这么一张时刻散发杀气的脸有那种心头触电感觉。看着依然对大角鹿谄媚的祖宗,荣石觉得等孩子大了应该会慢慢好起来,意识到自己的年少无知然后掰正自己的爱情观。直到下午,索杰来提醒荣石该启程去火车站回热河了,方孟韦才把注意力从祖宗身上分给荣石和方孟敖一点。

“荣石哥哥,你要回去了吗?”方孟韦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荣石。

“是的,以……以后,你想找它玩,可……可以来热河。”荣石觉得自己该看医生了,从脑子到眼睛,自己甚至在祖宗的眼神中看到了鄙视。

“真的吗?”小孟韦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里面仿佛有星辰在闪烁,“那荣石哥哥我们说好了!我以后一定会来热河找你玩的!我们拉钩!”

受到了自家精神向导的鄙视,荣石干脆决定闭嘴不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和方孟韦拉钩做出了约定。

结交新兄弟的方孟敖也开口向荣石道别,“如果以后去上海,或者再来北京,方家一定热情相待。”

荣石和方孟敖握了握手以示道别,方孟敖便带着方孟韦回去了。

在和父母一起前往火车站的路上,荣石终于忍不住问索杰“索杰我平时说话结巴吗?”

索杰被问的莫名其妙“没有啊,大少爷。”

车里再次陷入了沉默。索杰和荣父荣母也没有多问,想到那日祖宗的状态,觉得也许是孩子心里有了什么。不得不说,荣家的想象力都是丰富的。

对于自己的结巴荣石觉得很苦恼,而且严重怀疑是受到了罪魁祸首自家祖宗的情绪影响。

“我说你,真的有那么喜欢那头鹿?”

“嗷,喜欢。”当荣石不出意料的听到了一声嗷,他自己也想嗷一声然后埋在座椅中静静。祖宗都已经跟在自己身边养了一年多,好吃好喝的伺候着,自己也每天跟它进行深刻的精神交流,却依然不能像其他精神向导一样与主人进行对话。虽然不抱什么希望,荣石依旧坚持着与祖宗进行交流。这下大概是爱情的力量发挥了强大的作用,荣石泪流满面,自己的辛苦付出终究抵不过别人(鹿)的高傲冷艳,祖宗你真是无情无耻无理取闹。

 

祖宗的开口无疑代表这荣石力量的上升。精神向导会与哨兵的能力相互催化,同时也会与主人的精神图景进行更进一步的融合。而荣家,终于也要有了新一任家主了。

 

—————————————————

 
 
 

“荣石哥哥!”听到方孟韦的这一声,荣家大少爷炸成了烟花,祖宗表示可以提供一年份的窜天猴。

 
 


 

请珍惜高产的lo主

可以猜一下小标题是什么意思hhhhhh

方妈方妹和荣爸荣妈的便当已经热好了_(:зゝ∠)_

人物依旧崩在天上OTZ

错字明天再修

评论(13)

热度(1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