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十、【黑帮头头登堂入室,副局长耐他不何】

 

给祖宗和青瓷的小牛排分量是一样的,然而青瓷吃的很少,大概因为本身还是食草动物的原因。一盘小牛排也就吃了两块,青瓷就甩甩头不吃了,正准备再伏到方孟韦身边。而盘子早就空了的祖宗看看青瓷,看看盘子,又瞪着荣石。荣石内心在哀嚎,祖宗啊你能争点气不。善解人意的小青瓷明白了祖宗的意思,把自己没吃完的小牛排往祖宗那拱了拱才去到方孟韦旁边。

荣石站在房里尴尬的都不知道看哪,想教训祖宗吧这又是在自家泰山大人的面前不好凶孩子,不教训吧又显得自家孩子没家教,怎么办,急在线等。

方家除了方孟敖,大概都是善解人意担当,“荣石,跟我来一趟书房。”说完,方步亭就率先下了楼。荣石揪着祖宗的耳朵教训了几句才去了书房。

“这是”方步亭拿出一本相册,“孟韦小时候的照片。”

荣石看着相片里还在襁褓中的婴儿,旁边睡着一只也就手掌大小的青色麒麟。“孟韦他难道……”荣石满脸惊愕地看着方步亭,下一句在他舌尖转了好久,始终都没敢说出口。

方步亭点点头,算是承认了荣石没说完的话。“孟韦出生的时候就引导出了精神向导,而且是比较特殊的精神向导。”方步亭呷了口茶,没再说下去。荣石正在一张张认真地看着方孟韦每一年的照片。这个年代照片不易留下,一年一张就算是纪念。荣石也明白,方家这是借着拍照的机会观察留意方孟韦。照片里有方孟韦端端正正坐着的,也有天真烂漫和方孟敖一起嬉戏的。荣石觉得有些遗憾,没有参与到方孟韦的过去。十岁以前方孟韦的精神向导还是那只一起出生的小麒麟。虽然方孟韦随着年岁不断长高,小麒麟依然这么小。方孟韦常常把青瓷顶在头上,有时候青瓷还会出现在方孟敖的头上,不过更多的还是埋藏在那加鹿角中间。十一岁的照片是缺失的,再接下来    就是十二岁回到了上海的照片,小麒麟也变成了小小的鹿。

“孟韦十一岁的时候被联邦塔带走了。”方步亭放在桌上的手握紧了,仿佛在极力忍耐。

荣石没有继续问。虽然没有在任何一座哨兵塔待过,但是他也明白中间多少是有黑幕,毕竟荣家也是和哨兵塔有生意来往的。荣石用手摩挲着缺失了照片的那一页,静静地等方步亭再开口。

“当时孟韦一出生我们就想到了这种情况。麒麟出世,哪座哨兵塔都不会袖手旁观,所以我放弃了在国内在中央塔的工作,借到国外学习留在了美国。可能在你们听起来有些不可理喻,为了自己的家庭竟然抛弃了国家。”方步亭笑得有些自嘲。

“不。”荣石认真看着方步亭,“我该感谢您,如果不是您,孟韦也不能安然活到现在。您保护了家庭,报国的事应当交给我们晚辈来做。”

“是啊,连孟敖都去了中央塔。”方步亭摆摆手 ,不准备再说方孟敖,“哪怕那段时间是在美国,我们也过得小心翼翼。孟韦不能像他哥哥一样去学校上学,我们给他请了私教,老师也是精挑细选,确保不会走漏风声才敢请。”

荣石一页页地又翻了一遍相册,似乎都能看到方孟敖去学校时方孟韦期盼的眼神。

“孟韦喜欢画画,我们就从学校里请了个学生来教他。大概真的是时运不济,那个学生在联邦塔研究所是研究助手。孟韦年岁小,我们也在安稳的日子里疏忽了。孟韦被带出去采风,就再也没回来。”方步亭深深地吸了口气,想必要再回忆起那段经历也是痛苦,“我去了那个学生的学校才知道他在研究所工作。当时我找了朋友悄悄潜进研究所,在手术台上抢回了孟韦。”方步亭说得轻描淡写,荣石却知道手术台意味着什么,当时的情况有多危险,再晚一步,后果荣石甚至不敢想。

“当时我为了保证行动能一次成功还特意参加了我任职学校组织的参观活动去观察研究所地形。看到孟韦被关在玻璃房子里,真想把带领参观介绍的人狠狠揍一顿。救回孟韦以后我就知道美国也不能待下去了。与其在外国苟且偷生,不如在乱世中赌一把。回国还能够利用一些权力保护我的家人,所以我接受了中央塔的邀请。”

“那青瓷是怎么会变了样子的?”荣石好奇,也有些介怀。

方步亭摇摇头笑得讽刺“大概要还感谢联邦塔的实验。”

“什么?!”他们怎么敢……荣石已经没有办法再平静地听下去,国难也好,逃亡也罢,方孟韦终究活在父母的保护下。但是一个才十一岁的孩子竟然被强制进行生化试验,这实在不能原谅。所以方孟韦才会从天真烂漫的活泼少年变得这么安静乖巧,总是跟在哥哥身后。

“自从孟敖走了以后孟韦就更不和我们亲近了,也是我的错。他们的母亲就这么走了。”

房门外的程小云正准备敲门,手却悬在了半空。犹豫良久还是没有打断方步亭和荣石的谈话。

“那么……”方步亭的双手交握放在书桌上,镜片下的眼睛显得深不可测,似乎现在开始才是正题,“荣家大少爷,你准备怎么做?”

“当然是要保护孟韦。”荣石睁圆了眼睛,满脸的理所当然。

“靠什么保护孟韦?是靠你荣家的势力?金钱?这些我方家可一点都不缺。”方步亭似笑非笑,依然维持着刚才的姿势。

“我……”荣石一时语塞。的确,他有的,方家一样都不缺。方步亭还拥有中央塔的背景,甚至等参了军的方孟敖回来以后,自己似乎连站在方孟韦身边保护他的资格都显得备位充数。想要保护方孟韦,没有权力是不行的。即使没有权力也必须拉拢那些有权力的人成为能够利用的人,这样才能在这个世道中站稳脚步,达成自己所求。

“这是中央塔的推荐信。”方步亭笑了,笑的真切。荣石不蠢,稍加提点就通透。“但是你要记住,让你去中央塔不仅仅是为了孟韦。国难当前,儿女情长绝对不是你变强的理由。我老了,救国只能交给你们小辈了。”

“谢谢您,方伯父。”荣石也不推脱,直接收下了推荐信。有了方步亭的推荐,至少也算是走了一段捷径,只是中央塔真的是个好去处吗?荣石不清楚。但至少,他不能再像现在一样做一个忧郁的文学青年了,终于要从无忧无虑的花美男变成心怀城府的肮脏大人,荣石在心里为自己的过去挥舞着小手帕告别。



——————————————————



方家大忽悠的初阶段胜利,既发展了荣石这个武力值还算厉害的哨兵做下线,又给方美找了个保护人,还拉拢了荣家势力,顺便还能让荣石在中央塔盯着方毛_(:зゝ∠)_

这章正经的我都不习惯了OTZ

于是我还是放弃了校园养成篇,打算直接进入大舅子摧残篇hhhhh

中央塔=秃子,共和塔=我兔,联邦塔=鹰酱

评论(1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