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十四、黑帮头头表示我是高官一手遮天亲爱的副局长你咬我啊

 

无论如何,荣石还是坐上了去重庆的火车。至于热河那边,就靠岳父搞定了,说是去留洋还是打算在北平扎根荣石知道背锅侠岳父总是能搞定的。荣石知道自己父母身边有荣树和荣意在,多少算是替自己尽孝。其实荣石明白方孟韦说的有去无回,哪怕是活着荣石也不一定能从哨兵塔回来。

1941年,国民中央塔来了一名姓杜的新兵。

方步亭的意思是让荣石低调,中央塔不乏那些跟富商勾结的。十三岁有了精神向导不算惊天动地,荣家大少爷有了精神向导也属于正常,但是二者放在一起,难免有人想利用荣石达到一些不可告人嘿嘿嘿的目的。荣石也是同样的意思,万一自己太优秀被哨兵塔强制安排了向导或者有向导主动扑上来啊哈哈哈哈哈……方孟韦掐了荣石一把,荣石哥哥你傻笑什么呢。荣大少爷绝对没有想到曾经要防备的情敌就是自己,而这个锅荣大少爷就得靠您自己背了。

离开孟韦的第一天想他,离开孟韦的第二天想他想他,离开孟韦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荣石语。

离开青瓷的第一天想他,离开青瓷的第二天想他想他,离开青瓷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祖宗语。

荣石在哨兵塔就同普通士兵一样训练,虽然是有方步亭的担保,但是军队里是不会因为一个已经离开中央塔很久的人而开什么后门,多不过是多了一重性命保障。除开感情方面问题不谈,荣石还算是个脑子聪明能力强的人。从新兵蛋子到少将级旅长也就那么六七年。毕竟在那个年代一个敌方首领的脑袋可是能换来很多军功的。

方孟敖虽然比荣石参军早,但是骨子里还是富家少爷那种骄傲和气度,抽雪茄喝红酒,仿佛并不想与那些士兵厮混在一起,即使方孟敖内心是非常平易近人的,他手下的亲信都非常忠心。而荣石不同,荣石能够放下身段深入到那些最底层的士兵中去,喝最差的酒,吃最硬的米,出任务也能跟手下士兵一起天为被地为席,当然底下那些入不了眼的,荣石,不,是杜旅长当然也会,吃喝嫖赌,大概除了嫖算是样样精通,嘴里的话也从当初比方孟敖更大少爷的文艺高傲变成了粗口老子不离的。然而所谓深入基层,在方孟敖眼里,大概就是臭不要脸。荣石倒无所谓,这样能比钱更好地收敛手下的人心,至于方孟韦那边,反正自己见了孟韦也说不清话,而且孟韦那么善解人意一定能理解自己的辛苦。荣大少爷您就这么破罐破摔真的好吗。

方孟敖隶属空军,荣石任职于陆军,原本也不该有太多交集,只是偶然一次回上海的重新修葺的家拜祭母亲和妹妹,才发现家里竟然被别人登堂入室。方孟敖是个什么样的人,先没搞清荣石的身份就一拳头招呼上去了,都敢偷到自家里去,还有胆子住在这,不打的你满地找牙就把姓倒过来写。

“我操你脑子有病啊,上来就打人。你他妈搞错了知不知道?”

“打的就是你,偷到我家里胆子也够大。”

“你他妈冷静点,看看老子是谁!”

“我管你是谁!”

最后方孟敖是先认出了祖宗,那只有点眼熟地在那加旁边大献殷勤的黑豹。

“你是……”

“他娘的你打够了?老子真是倒了血霉,训了一天新兵蛋子回来还得打架。”咳,荣大少爷您不试着收敛一下?这大舅子就在面前呢。“祖宗,给我过来。跟人那加面前干嘛呢。”

“嗷……”——我这不是讨好讨好大舅子嘛,小青瓷太乖了,那加说什么都听,我不得先在搞定了大舅子以后少吃点苦吗——

从祖宗还是只会嗷来看,荣石的训练祖宗说人话计划并没有成功。

“荣石你怎么会在我家?”

“呃……”荣石一时间哑言,这怎么和大舅子说呢,总不能说大舅子你好我是你家小女婿所以你家就是我家,你爹就把你家钥匙寄给我让我住在这吧,“这不是在上海有点事么,方伯父说可以先暂住在你家方便点。”

“你们荣家在上海没房子?”方孟敖明显不相信,荣家家大业大上海一栋房子可不算什么。方孟敖一脸你他妈在逗我的表情看着荣石,看着看着就发现了荣石穿的是军统的军服,肩章还和自己不一样,哟,还是少将衔。哼,哼哼哼,方孟敖一扯荣石的肩章,“我在军统时间也不短,怎么不认识陆军有个姓荣的少将?”

“这不是本来身份不太好行动么,就用了个假名,鄙姓杜,方上校久仰久仰。”

“久仰你个头!你用假名就住我家?赶紧滚回你的新市区。”

得,今天晚上得去学校住小宿舍了。再见了,我的热水澡,再见了,我有孟韦气息的大床。荣石还在为了自己今天晚上的住所伤春悲秋,方孟敖已经得到了来自那加的汇报。

“什么?祖宗和青瓷有精神联系?!”

——是……听他话里的意思是这样,但是应该还没有结契。——

“要真结契了还得了?我就出去几年怎么孟韦就被外人给拐走了。那加你再问问,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

——祖宗说,荣少爷进军统……是您父亲的意思,而且,孟韦好像还因为荣少爷……——

“因为他怎么了,说。”

——引发了结合热的前兆……——

荣石听方孟敖的自言自语也知道是在跟那加联系,这话里的意思,自家祖宗又把自己给卖了。我操你大爷的祖宗,我要在这没好果子吃你以后想见青瓷都难!荣石正准备揪着祖宗开启土遁技能,方孟敖的拳头又招呼上来了。

“哎哎哎,大舅子有话咱们好好说,君子动口不动手啊。”面对方孟敖的袭击,荣石只能见招拆招,也不敢下了狠劲打。

“谁是你大舅子!我警告你,给我离孟韦远一点!”

“这可不行,孟韦已经跟我私定终生,也不算私定,你爸你妈都同意了,我俩明媒正娶名正言顺啊。”

“我没有妈!”方孟韦下手更狠了,打伤了荣石的嘴角。“我不同意,谁都别想带孟韦走!”

糟了,这话一快戳到方孟敖的痛处了。荣石知道方孟敖就是因为方步亭没有顾上他妈和妹妹所以一气之下离开家里去参军,这自己又提起了方步亭的续弦,看来这一晚上是绝对不好过了。祖宗你个没良心的,你爹我在这里给你搞定大舅子,你竟然还在旁边看戏,看老子怎么收拾你。

“你看在我没听你爸的话来监视你,还在例行汇报中帮你打了掩护,就不能停下来咱们好好谈谈吗!”

方孟敖一听这话更生气了,竟然还想来监视自己,重庆那些人还不够,居然还让荣石这个觊觎孟韦的人来。方孟敖已经觉得用手不够,开始抄上武器了,房间里的灯,桌上的水果刀,样样都成了殴打荣石小帮手。只不过没打着荣石,倒是让方家宅子又添了一大堆战损。

 

 

“方孟敖!我以中央塔陆军少将第二十六旅旅长身份命令你,给老子回你的重庆去!”

所谓官大一级压死人,方孟敖这下算是真的深刻体会到了。




——————————————————



大舅子上线,小方你感受到哥哥对你的爱了吗吗吗!

祖宗实力卖爹,问荣大少爷的心理阴影

我终于还是把荣女王和旅座合并了,应该不会很出戏吧……应该……

↑↑↑其实人设就是对外狠对内怂的那种啦。


评论(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