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四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四

灵异,凌远未婚,薄靳言和简瑶已经结婚


四、

薄靳言还没有回国的时候就听说过凌远。只不过凌远并不叫凌远,研究所管事的人,包括薄靳言的博士导师以及那些同样做一些相关研究的歪果仁在内,都通称凌远为那位大人,you know who。当然了,他跟伏地魔并没有什么关系。据说没人知道凌远的名字,更不要说见过面。

薄靳言不明白凌远是如何这么准确地拦住他们,他也不明白凌远为什么会出现。所以薄靳言在观察,观察这个凌院长的目的。

凌远站在车前,见李熏然和薄靳言没有下来的意思就直接打开车门,抓着李熏然的手腕想把他拉下车。鬼差虽然有点法力,但是凡人的身体是没办法动用,鬼差甚至连李熏然的身体都不是很适应,更不要说反抗。凌远刚一触碰到李熏然,李警官就晕在了凌院长的怀里。

“你是谁?”薄靳言摩挲着口袋里鬼差画的符,也不知道这半吊子鬼差的符有没有用。

“鬼差的符对我没用。”凌远还站在车外,怀里抱着李熏然。凌远带有薄茧的手轻轻摩挲李熏然的后颈,眼神温柔,却也带着一些痛。

薄靳言听到凌远的话一惊,心脏的跳动都打破平时的峰值。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这么紧张的状态了。薄靳言打开车门下车,手插在西装裤兜里,站在车的另一边与凌远对视。

“你是谁?”薄靳言把刚才的问题再次重复,他相信他会得到想要的答案的。

“你们研究所没有提过我吗?”凌远终于抬头看薄靳言一眼,轻轻笑了一下,“不过也是,上一个知道我的现在正躺在北京长安街。”

“你是……”薄靳言没再说下去,他不知道该怎么称呼面前的那个人。

“我是凌远。市第一医院的院长。”

薄靳言点点头,表示明白。无论那位大人是什么样子,他总是需要一个身份的。这时李熏然醒了。

“靠,烧死老子了。你谁啊你,知不知道老子离开他就会被太阳烧啊,虽然现在是晚上,月亮烧不死也很疼的。”回到李熏然身上的鬼差呲牙咧嘴的。

凌远松开李熏然退开几步,“所以我同意你附在他身上了。”

“你同意?老子上人还要你同意?你一凡人知道我谁吗?”

凌远没说话,薄靳言倒是感觉到一阵强风。从凌远身上来的。

鬼差一下倒在车的座位上,抬起一根手指的力气头没有。凌远并没有控制李熏然的身体,而是鬼差在害怕,连没有反抗勇气的害怕。

“你们冥界死一个鬼差也不算什么。”凌远看着鬼差,“只是他肯定不愿有人受伤。”

凌远说完,就转过身,看着那所大学。鬼差感觉到身上的压力被撤下,多少也察觉到了这个西装笔挺的男人是谁。那年他还不是鬼差,即使是那时候活下来的冥官也没几个能说清他到底什么样子,只说是一千四百多年前,有一条雪白的天龙血洗冥界。世上不乏大妖,却多隐匿山林甚至化作原形,愿意在人间行走还拥有这样气势的,估计也就这一位了。

不,鬼差小哥你错了。还有个被董永扒了皮的牛和一只已经天天抱两脚首大腿求盆盆奶的胖大。

薄靳言大概算是知道是怎么回事了,不过他也没打算说什么。总的来说就是,关他什么事,李熏然不会死,他们能解决案件就可以了,过程怎么样并不重要。薄教授你这样真的不怕简瑶骂你吗。

“走吧”凌远伸手凭空划了一道,薄靳言就真的用肉眼看到了空间被打开一个口子。通过那道裂缝,薄靳言看到了血红的月亮。一行三人先后走进结界,裂缝也就此闭合,没人会发现这三个人去了哪里。

不对,等一下。你们三个就把两辆车这么扔在马路上没问题吗?李警官你同事会来贴单子的啊喂!

“靠,这里怎么回事。这么多鬼魂。”鬼差一进结界就发现了不对劲,无数魂魄在这所学校周围飘荡,而且无一例外都是女性。

走在最前面的凌远回头看了鬼差一眼,没说话就继续往前走。三人由凌远领路,在师大的校园里兜兜转转,在一座楼前停下。

“图文信息中心?”薄靳言看了眼手表,从进学校开始指针就没有动过,结界里面是没有时间流逝的,薄靳言默默记下,“倒是每年都在这里跳的楼。”

从校门口一直到图书馆,他们周围的鬼魂越来越多,穿什么样子的都有,多数是民国服装,却没有一个是惨死的样子。这些女鬼每一个都是干干净净,有些脸上甚至有精致的妆容。但是这些鬼魂也只敢在周围游荡,有些胆大会去触碰一下薄靳言,对于鬼差,尤其是凌远,根本没有靠近他们的。

“这么多野鬼,民国也算了,把这些现代的抓回去,我这个季度的指标都完成了。很快我就能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鬼生巅峰了嘿嘿嘿。”鬼差盘算着,他还挺高兴的。

这三个人里面唯一的正常人,好吧他也不算正常人,唯一的人类薄靳言身上一直揣着鬼差给的符,所以虽然有鬼撩他,倒也没敢搞他的。

 

这一切好像有点太过顺利了。



————————————



有点短小,因为再写下去我肯定爆字数_(:зゝ∠)_

你们想念李警官嘛,我超想念他_(:зゝ∠)_

关于院长,想来想去还是不用虫莽或者合鸟,不过不是也有说法是蛇修炼成龙嘛。

为什么现代灵异向的反而不太能搞笑了,是我的错觉么QAQ

等再几章他们俩前世身份揭露了我再打上别的tag吧

评论(3)

热度(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