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八

凌李蔺靖前世今生, 灵异AU(前文见主页)



案件编号001.5【魂契】第八章


我从不信命中注定,我只相信我自己。

只是这一次,无论神也好,鬼也罢。

希望你们能听到我的祈求。

 

赶紧让凌远这个神棍狗带。

——摘自李警官的警察日记

 

李熏然在凌远家外面整了整衣衫,伸手准备按门铃,犹豫了一下,还是先拿出手机给薄靳言打电话。

“薄教授,你还没到吗?”李熏然才问了一句,电话那头就被挂掉了。

李熏然欲哭无泪,不就是早上电话吵醒了瑶瑶吗,至于这样么。

不管怎么样,李熏然深吸一口气,按响了凌院长家的门铃。只是来开门的不是凌远,而是一黑一白两个妹子。

“小熏然!等你好久啦!”白无常冰凉的手握着李熏然进了屋。

黑无常对李熏然点点头致意。虽然李警官在进小区的时候就做好了心理准备,这凌院长家绝对不是普通公寓,但是在进屋围观了一会之后,李熏然还是不免在心里念叨。

资本主义的世界李警官不懂。

“来了?”凌远穿着居家服,端着盘水果从楼上下来,“来吃点水果。”

李警官呢,其实自认和凌院长……没有那么熟。这第一次登门,又是求人,难免有点尴尬,而且李警官可是两手空空上的门。等李熏然意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薄靳言已经把电话挂了。

黑无常端坐在沙发上,而白无常飘躺在半空。

“薄教授没来?”凌远放下水果,也往沙发一坐,“坐。”

“薄教授……他还在路上。我先到了,就先进来了。”

凌远点点头,表示他知道了,“那你要等他来吗?还是我们先开始?”

李熏然坐在沙发副座上,点点头,“等薄教授一起来吧。可能他还要写报告什么的。”

凌远没说话,客厅一时间一片寂静。黑无常一直往嘴里塞水果,白无常一双大眼睛从凌远转到李熏然,再从李熏然转到凌远,却也没说话。

“呃……”

“你……”李熏然和凌远同时开口,却又发现对方也有话说。

“你先说。”这谦让也是门学问,大家一起让真是我大种花家的优良品德。

“凌院长,你说吧。”李熏然没给凌远说话的机会,立刻接了下去。

“不是公事,没必要这么叫我。”凌远喝了口茶,“叫我凌远就可以了。也算是朋友一场。你什么时候接手研究所的工作的?”

“没多久。快小半年了吧。”李熏然大概也算是有点放松下来,用牙签插了块苹果放嘴里嚼嚼嚼。“不过也很奇怪,”李熏然鼓着腮帮子,“之前一直没案子,就最近那个女学生大概算是我第一个案子了。”

看着李熏然的样子,凌远有些愣神,不过还是很快恢复过来,“第一次就碰上大案子,你们也是够呛的。”凌远笑笑,“这前几个月,你可得感谢她们不给你增加工作量了。”凌远指指黑白无常。

李熏然一下子噎住,然后咳嗽了起来,吓得凌远赶紧去给李熏然拍拍后背,把食管里的苹果给顺下去。

“你说你这么大人了怎么吃个东西都能噎住。”凌远这话说的无比自然,好像他和李熏然相识已久。话说出口,凌远才意识到自己言语里的意味对李熏然来说多么奇怪。可惜嫁出去的……不对,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要再收回来,对凌远来说……其实不是难事。只是他不愿意。

反倒是李熏然,完全没有意识到凌远语气里的熟稔,“你突然说她们俩,我能不吓到吗。我还没消化完她们俩是黑白无常的事呢。”李熏然一边咳嗽一边抱怨。

凌远算是松了一口气,即使时间变迁,这个人还是没有变。

飘在半空的白无常飘到李熏然面前,惨白惨白的脸瞪着一双大眼睛看着李熏然。

“小熏然你这么说我好伤心,嘤。”

李警官被突然出现的贞子白无常吓到,靠着凌远咳得更厉害了。

白无常对凌远眨眨眼,叼了块苹果飘去了门口,成功在薄靳言按门铃之前打开了门。

好消息是,薄靳言来了。

坏消息是,薄靳言带着简瑶来了。

“咳……瑶瑶,你怎么来了?”凌远给李熏然倒了杯水,总算顺畅一点。

“靳言跟我说了你开阴阳眼,今天过来处理这个事。我不放心,一起来看看。”

凌远看着简瑶微微凸起的小腹,皱起了眉,“你怀孕了?妊娠几周了?”

简瑶还没反应过来这是谁,薄靳言就接过了话,“十五周。”

凌远看了眼李熏然,也知道简瑶和李熏然青梅竹马,叹了口气,向黑无常伸出手“黑姬,封锁符。”

黑无常站起来,两个袖子拢在一起,朝李熏然和凌远拜了拜。凌远见黑无常的动作,眉头更深。黑无常两指捏了张符篆,鬼火自燃。在符篆燃烧殆尽的时候绿色火焰反而更为旺盛,黑无常拉着白无常消失在鬼火中。

“小黑你干嘛!我还想看小熏然呜呜呜呜……!”白无常被黑无常捂住了嘴。

取代黑白无常出现在凌远家里的,是一个穿着黑西装的男人。

“你这结界可真难进来。”男人弹弹手,“不过,没你这结界我逃出来也要被抓回去批文件,头都大了。”

凌远放开扶着李熏然的手,站直了身体,“这是冥王。”

李熏然一口气哽在喉咙里,夭寿啦,从鬼差到黑白无常这下直接冥王都来了。老李你是要坑死小李了。薄靳言还是一贯的冷淡,简瑶躲在薄靳言后面眨巴着眼睛看着冥王,长的好帅啊。

冥王歪歪头,看着李熏然笑了,转而又对着薄靳言和简瑶,“你们好,我是地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简小姐,谢谢您对我的赞美,不过,接下来的事您可能不太适合在这里,所以……”说着,冥王手指一点简瑶的额头,薄靳言都没来得及阻止冥王动手,简瑶就倒在了他后背。薄靳言抱住简瑶,将她扶去沙发上躺好。

“嗯……以防万一,还是来张符吧。”冥王虚空一捏,“小白。”一张符篆伴着鬼火烧在冥王的指尖。

冥王拿着符篆,在简瑶身上比划着,“女孩子贴头上不太好看,放手里吧。”冥王手指一划,符纸就变成坚硬的纸板状,冥王把符放在简瑶手里,还给简瑶摆了个公主沉睡,双手放胸前的姿势。

“好了。”冥王拍拍手,然后向李熏然伸出手“熏然?我们开始吧?”

李熏然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冥王,可是他好像很熟悉自己的样子。李熏然不太信任眼前这个……鬼,询问的目光看向凌远,凌远点点头,还主动把李熏然的手放在了冥王手里。

“哦!对了!”冥王牵起李熏然,突然又停住,“这家伙有没有告诉你,你们俩要签魂契?”

李熏然愣住,摇了摇头。

“我还没来得及解释。”凌远看着李熏然,眼神认真,“听好了。你现在开了阴阳眼,命魂轻又属阴。只要你的魂魄出现缝隙,你就完全有可能被夺舍。除非黑白无常或者我,时刻保护你。但是黑白无常除非特殊情况或冥王允许是不能出现在凡间的,如果碰上厉鬼可能她们也无法解决。”凌远顿了顿,“我可以与你签订魂契,你的天魂和地魂和我绑定,你生则我生,我亡则你亡。至少在我活着的时候,保你性命。”

“熏然,我也可以与你签订魂契哦,你想在凡间工作我也可以给你人偶来行动,考虑考虑吗?”冥王笑,给了李熏然第二个选择。凌远看了冥王一眼,没说话。

“我信你。”李熏然没有做任何纠结,对凌远说道。

冥王耸耸肩,表示无所谓。薄靳言在一旁听着三人的对话,默默记下这些内容。

很快,凌远家的客厅旋起了风,薄靳言默默退到玄关躲避飞起来各种杯子刀叉,而简瑶的话,人家有冥王亲手结界可比薄靳言安全多了。

凌远站在李熏然身前,抓着李熏然的手用刀割破了自己的手指,凌远看到了李熏然眼睛里的抗拒,可这一刀还是下去了。

殷红的血渗出来,凌远伸指用血在李熏然的眉心到鼻梁画了一道鲜红的血印。

冥王悠闲地靠在旁边,像是在看戏。

 

天道毕,日月俱。

出窈窈,入冥冥。

以我一魄,换之双魂

窥我者消,窃他者亡。

 

凌远念完,给冥王使了个眼神。此时李熏然已经闭上了眼,处于双魂离体飘在他的头顶。冥王站起身,甩了一张空白符悬在半空中。一旁的薄靳言看看自己的手,为什么他就能让符纸悬浮。咳,人家可是冥王。

阎剡此证。

冥王说了一句,符纸上立刻出现了繁复的文字,随后立即随着鬼火烧尽,不留任何痕迹。李熏然的天魂和地魂也回到他的身体,额前的血印消失,李熏然晃了晃,甩甩头,想让自己清醒一点。

冥王好像突然想到了什么,手指往李熏然一点。薄靳言看不到,凌远却能看到,一红一白两条线往李熏然飘去,凌远立刻手向后一抓想扯掉冥王的记忆线,终究有那么一部分触碰到了李熏然。

 

皇位于我,实在是远如浮云,思之无益。

我要得到这个至尊之位,为了所有的人。

美人,你这手可不能碰辛辣之物啊。

别急着走嘛,我是不会唐突佳人的。

我帮你,是要了你的心愿,不是让你自杀的。

景琰,放心吧,有我在。

 

李熏然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听到了凌远的声音。

一个白衣人,一个红衣人。

 

却怎么都看不清。





————————————————————————




最后除了蔺晨的那句“景琰”其他都是来自琅琊榜原文,里面那些咒语都是我瞎编的。

案件编号1.5的意思是,这件事不会被薄教授收录进报告23333

终于可以打上蔺靖TAG了!!!感谢冥王大人!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