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六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六 

(荣石和杜旅长已经合并成为同一个人,私设杜见锋是荣石在国民党的假名)


三十六、

方孟韦从昏迷中醒来。

他下意识地去找青瓷,却发现身上穿着病号服,左脚挂着沉重的锁链。他伸手拨弄了一下链条,昏迷前的情景在眼前浮现。

叶碧玉死了。

方孟韦像是触电般收回了手,不知所措。他知道这是哪里,窗外的景色还是那熟悉的北平城,四四方方,规规矩矩。他不敢,也不能召唤青瓷。方孟韦望向窗外。

该怎么办……荣石哥哥……

“OH,真巧。正好你醒了。”安德鲁莫里斯打开门锁进来,身后的翻译官傅祎站在门口,满脸恭敬。

方孟韦握紧了手下的床单,心里计算着孤注一掷的成功几率,如果放青瓷出来把这两个人冻住是不是能逃脱。他没有说话,眼睛死死的盯着傅祎。直到安德鲁捏着他的下巴逼迫他看着这个高大的金发男人。

“我想你是逃不了的。”安德鲁笑着,“就算你离开了这个房间,整栋楼都知道你是我要带回美国的人。打败了我,你还有精力去应付那些人吗?”

方孟韦咬咬牙,悄悄释放出精神力寻找能够利用的精神向导。安德鲁察觉到了细微的精神波动,不过他耸耸肩,放开了方孟韦。

“恩……你不问我为什么要抓你?”安德鲁还是笑着,芬里尔现形走到方孟韦身边,拿它毛茸茸的脑袋蹭蹭方孟韦的手。

方孟韦下意识想去抚摸芬里尔,只是才要触及,又缩回了手,“你知道青瓷。”

门外的傅祎看看表,距离方孟韦被抓走已经一天多了,荣石可能还在外面想办法打破自己的精神屏障吧。傅祎的视线离开手表后就一直附着在房间里那块白色的帘布后面,似乎有什么在吸引着他。

“OH,Of course”安德鲁把手背在身后,“我当然知道,青瓷。The only one Kirin”安德鲁的声音低了下来,呢喃着。

方孟韦张张嘴,难免想让安德鲁放他走。只是怎么可能呢,这种人,在费口舌也是徒劳。他认定的事,哪怕他自己千疮百孔他也是要做到的。何况这安德鲁莫里斯的能力比自己甚至荣石都高得多,就算自己开口帮他达成他目的,人家未必看得上。方孟韦知道硬拼和讲道理是没有用的,所以他没有放弃对无主精神向导的搜寻。大概是运好,又或者是安德鲁的疏忽,他找到了叶碧玉的狸花猫。那只,被丢弃在审讯室的狸花猫。

“Interesting 。”安德鲁莫里斯的笑意更浓,“你竟然不求我放你走?”

“那有用吗?”方孟韦一遍分神交代狸花猫去找荣石,一遍应付着安德鲁。

“不一定哦。”安德鲁靠在墙边,手指敲敲墙面,“说不定你和我讲道理,我就放你走了?你哪怕拖延拖延时间,也能等到荣石来救你走。”安德鲁在房间里转悠,“Well ,whatever 。虽然是在浪费时间,不过我还是希望能够与你分享……你未来的同伴。”

安德鲁一把掀开帘布,方孟韦的精神一下子不稳定起来,变得具有攻击性。芬里尔好像是被房间里的气氛吓到了,跑了出去。而傅祎瞳孔骤缩,指甲深深嵌进了手掌。

帘布后面有一张高高的白色桌子。它没有一丝灰尘,上面整整齐齐摆了三个种子瓶,旁边摆了个体积更大的瓶子,里面灌满了蓝色透明的液体,显然是为了装下这个女人的头颅。

“恩……大家都不说话,还是我来介绍一下吧。”安德鲁拿下第一个瓶子,里面也有同样透明的液体,“这是Bruce,男孩子有这么漂亮的蓝眼睛很少见吧?他可是能够看到你们看不到的东西。旁边的Anna就可惜了,是棕色眼睛,不过她的心,so pure,纯净。Look at you!Steve!我很久没有和Steve说话了,他总能给我很多新奇的想法,可惜我们也常常会有分歧。最后,我们的美人,抚子。她是日本人,不过要和韦好好相处,毕竟日本已经是战败国了。抚子非常温柔,韦也很温柔,一定能好好相处的。“

他简直……就是个疯子。

如果说刚才的方孟韦是有意识的不愿与安德鲁莫里斯交谈,那么现在的他,是对这个人无话可说。一个疯子,你又怎么去与他交流?

“sorry,为了把抚子待在身边,我只能扔掉她的身体。毕竟,那些只是累赘。”安德鲁莫里斯对门外的傅祎说道。傅祎一低头,只表示恭敬,不敢多说一句话。

方孟韦看着四个瓶子里装的眼球、心脏、大脑和头颅,满心恐惧。

荣石哥哥……

另一边,正和方孟敖埋伏在联邦塔办事处外的荣石满脸憔悴。他没有办法救出方孟韦,没办法救出自己的结契向导,他是第一次这样觉得无措。他现在只想带着人进去救出方孟韦,杀了那个美国佬。可如果他这么做了,自己必然会受到美国人的追究,还有中央塔。自己和方孟韦虽然并没有表现出是旧识,但回北平后的种种,多少有风言风语传到中央塔那里去。这之后的牵扯,必然不会是荣石一人,甚至整个方家都会因为自己而受到牵连。方孟韦是受害者又怎么样?政治上的事,牺牲一个副局长,牺牲一个银行行长的次子不算什么。也是荣石太过疏忽,抗战胜利了就以为等共和塔胜利能带着方孟韦远走高飞。

“你冷静点。”失去和那加联系的方孟敖倒是显得平静。一直在为荣石分析现在的情况帮他想办法。失去那加,又失去了弟弟,确实打击方孟敖。方孟敖一直生活在段绍荣的阴影里。他是个富家大少爷,对自己的事向来随心所欲,他身为哨兵,他喜欢段少荣就是喜欢,他不在乎别人说什么。就是因为这样,在段少荣死了以后他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害死了段少荣。中央塔放纵日本人残党,就是为了解决段绍荣,更好的掌握自己。可他没想过,日本残党虽有中央塔纵容,终究不是他引来的。即便与他有关,逝者已矣他却始终活在阴影里,把自己封闭起来,一味地逃避,躲藏,隐匿。失去了那加方孟敖才明白,原来自己一直活在别人的包容下。小时候方孟韦的包容,后来有那加的无条件支持,再有段绍荣,自己根本就是懦弱。他要强大起来的不是身体,而是精神。

“我让那加去试过了,精神向导进不去,今天也没见有人出入,门口的哨兵也不换岗。”方孟敖深吸一口气,“一会我去,说要见安德鲁,你趁机带祖宗进去。记住,打败你面前的所有人。包括我。”

荣石一愣,立刻反应过来。不仅要救出方孟韦,他们还要借这个机会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国家。


荣石点点头,旁边祖宗的绿眼睛泛起了猩红的光芒。




——————————————————————



大家都是有故事的人呐【望天

方毛那段写的好渣,也不知道写明白没OTZ

晚上有时间再修改吧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