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3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3

凌李蔺靖前世今生, 灵异AU


【前文目录】


十三、

薄靳言和李熏然出行,往往是李警官当车夫。而这次,人民警察难得享受了一把来自薄大教授的车夫服务。

毕竟,没了李熏然谁还抓得住小胖啊。

小胖死命挣扎,李熏然自泰山崩于前巍然不动。才怪咧。

“小胖我告诉你,扎我车胎先不跟你算账,你乖乖坐着让我解决了案子,否则我就让黑白无常亲自来收拾你!”李警官虎着脸。

“黑白无常才管不了我,我又不是鬼。”小胖一哼,不想理李警官。

“你不是鬼你是什么,别在我面前耍花样,到时候你是生魂还是死魄,总有你的去处。”

小胖做了个鬼脸,倒是不挣扎了。李熏然还是少年脾气,跟小胖赌气。最冷静的还是薄靳言。他敏锐地捕捉到了信息,小胖不是鬼。不过不管是真话还是诓骗,先回专案组的办公室,那里可是有封锁利器。

专案组办公室李熏然也是第一次来。不过跟隔壁抓捕Darker的专案组的壕气不同,他们这专案组还埋在地下。李熏然看看头上的龙柱高架,再看看已经往地铁走去的薄靳言默默叹息。就不能和隔壁市那样搞个航母看起来气派一点吗。

“坐直降还得等,直接扶梯下去不就好了。”李熏然向薄靳言建议道。

薄靳言回头瞥了李熏然一眼,没理他,径自走进电梯等着李熏然。李警官见薄教授这反应,也不跟他争,赶紧牵着小胖一起跟上。

直到电梯降到B10的时候李熏然才发现原来我市专案组也是如此厉害。扫过薄靳言的虹膜专案组厚重的气门打开里面的监视器、电脑设备一应俱齐,甚至还有一间贴满了黄符的审讯室。

“带他进去。”薄靳言撇撇头,就自己去了另一间房间。

李熏然牵着小胖,忽然有些于心不忍,于是便一起进了审讯室,让小胖坐好。小胖看起来蔫蔫的,李熏然叹息,起身去找薄靳言问他有没有什么喝的。

“薄教授,这里……有没有什么饮料?”李熏然敲敲门,在门口问道。

薄靳言正对着书架找些什么,头也没有回,“隔壁有咖啡机,其他喝的你自己找吧。”他一回头,就看到小胖躲在李熏然后面看着他。

薄靳言歪歪头视线向后看去,李熏然顺着薄靳言的目光看到身后的小胖,“不是让你现在那里等我吗,怎么自己跑出来了。”

听李警官话里的意思,这小鬼自己跑出来的?薄靳言不禁皱眉,房间里的禁制至少在短时间内是不会被任何鬼魂突破的,他这个情况,显然如他所说,不是鬼。

李熏然泡了杯热巧克力给小胖,总算让他乖乖待在审讯室。

“他不是鬼。”薄靳言确信道。

“不是鬼?那他是什么?妖怪?”李熏然惊讶道。

薄靳言摇摇头,“他是什么我不知道,但是他不是我们的管辖范围。放他走吧。”

“为什么不是?”

“我们只处理鬼魂。”

“开什么玩笑,这小孩害了人命,我是警察怎么能不管?”

薄靳言挑起唇角,“你怎么知道他害了人命?”

李熏然一噎,嗫喏道,“我也不想看的,碰到他就看到了。”李警官猛一下反应过来,薄教授这是在套他话!

“超自然灾害现象对策研究所,妖魔鬼怪,只要是触及了国家人民安全问题的都归我们管。”薄靳言说道,“李熏然,你是不是没有好好阅读研究所规章制度?”

“薄靳言!你和瑶瑶学坏了!”李熏然气急。“所以,怎么办?”

“已经联系过总所,既然你已经看到事情的经过,就算人证,立案走公诉。”

“公……公诉?他这样子怎么走公诉?”

“你真的没有看过研究所制度。”薄靳言最终给了一个定论。

不过接下去的事看起来似乎就很简单了。薄靳言本以为是鬼魂,大多是有害人之心才做这种事,回专案组一方面是关住小胖,另一方面是该带李熏然来看看了。现在这种情况,审讯室关不住小胖,那就只能提早走流程,让鬼差来了。

薄靳言摸摸口袋里的无常印有些纠结。一张无常印可比招鬼差方便多了。招鬼差要通过笔仙,还得给笔仙准备贡品,如果运气不好很长时间都无法联系上。所以超研所往往是被地府单方联系,一些事情也是地府更能够得到第一手消息,而非人。

只是这无常印一共就二十张,已经用掉了三张。或者,可以让专案组组长去要几张来?一旁逗小胖的李熏然背后有点凉。

最终薄靳言还是点燃了无常印,火苗越燃越旺,从火里踏出的却不是黑姬和白荷。薄靳言皱眉,“你们是谁?”

身前两个男人拢了拢袖子向薄靳言行了个礼,又转向审讯室向李熏然行礼。

“薄先生您好,我们是无常大人的下属,傍。”黑色短发男子说道。薄靳言注意到他并没有耳朵,而是一对尖尖短短的兽耳。

“我名罗刹。”长头发男子同样自我介绍,只是没发现他有什么不一样的特征。

听到他们的名字薄靳言大概也知道是谁,牛头马面。在地府大概是跟现在的李熏然一个级别。

薄靳言了然点点头,然后指指审讯室,“你们最近那个多出来的生魂就是他干的。”

牛头马面对视一眼,又双双向薄靳言行礼,“感谢薄先生帮助。”

薄靳言眉毛一挑,好像可以提提条件,“谢就不必,本来也就是工作。”

“那我们就先带他回地府,之后的判度自有判官大人做主。”

薄靳言点头,“你们的无常印是怎么来的?”

“今日无常大人不在,故由我等代劳。”

李熏然听到外面的动静出来看看,“你们是……?”

牛头马面再次向李熏然行礼,然后自我介绍。只是他们称薄靳言是薄先生,却不称呼李熏然。

应为,无常大人,大妖怪来搜魂了啊啊啊啊啊啊!

小胖扒着李熏然的腿怯生生地看着牛头马面,完全没有之前扎轮胎的气势。李熏然注意到了小胖的状态,不着痕迹地挡住了小胖。

“他还是个孩子。”

“说不定他年纪比你还大。”薄靳言毫不留情地打破了李熏然的想法。

“可……”李熏然还想挣扎,心软的李警官真是人民的好公仆。

“薄先生,由于无常大人还没回来,我们也无法进入正式流程,且留在这里也没关系。这孩子是灵体,并不能直接伤人。”

薄靳言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十分钟之前你们还说全都交给你们的。“啧……”浪费一张无常印。

牛头还算反应快,“薄先生,地府每个月会给你们的政府提供一定数量的鬼差符,如果有问题可以联系鬼差再寻我们,可不必使用无常印。”

薄靳言没说话,想想大概也知道怎么回事。上面那群人连符咒都要扣,真是为了业绩无所不用其极。

“既如此,我等先行告辞。无常大人回来了必定第一时间联系您。”牛头马面再次行礼,踏着绿色的鬼火离开了。

李熏然和薄靳言大眼瞪大眼,又和小胖大眼瞪小眼。得,今晚得带娃回家了。

忽然想到家里还有两个小家伙李熏然头一疼,完了,忘了问。在让薄教授用无常印肯定要被他追杀。

李警官啃着指甲,忽然灵光一闪。

 

这不是有个超强外援在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吧,大妖怪依然没上线

感觉这篇快要被遗忘了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