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楼诚衍生/荣方】一级戒备(哨向)


(荣石和杜旅长已经合并成为同一个人,私设杜见锋是荣石在国民党的假名)



十六、黑帮头头真情表白,副局长一脸你他妈在逗我


方孟敖对荣石大概有一种奇怪的感情。啊,当然不是结契的那种感情了,如果是这样的话荣石一定连夜带着方孟韦滚回热河北平方家拜拜了您呐。这种吧,应该和方爹有点像的,自家白菜被拱的心塞。然而和方爹的无奈接受顺便坑荣石一把不同,方孟敖就完全是在挑荣石的刺,没麻烦也制造一点出来以降低荣石在方孟韦心里的印象分。不过反过来说,撇开拐走自家弟弟这件事,作为朋友,作为中央塔的先驱者,作为共和塔的……嘘……看破不说破。相比于自己,荣石更能够拿得起放得下,甚至抛开过去的自己融入中央塔,却又脑子清醒,知道看到了什么,知道自己该做什么。对于这些方孟敖虽然不想承认,可人家是首席,自己只是个次席,还上了军事法庭。


但是,不管他荣石还是杜见锋是在外做了什么,拐了弟弟就是不能原谅的错。


“怎么,有了荣石就不要你大哥了?”方孟敖靠在门口,表情还算是放松,不过跟方步亭也没有任何眼神上的交流。


“哥哥!”方孟韦才刚听到方孟敖要回来的消息,自家哥哥就在门口了。他当然是高兴的,小青瓷也很高兴。原来在垫子上卧着的青瓷蹦跶起来到方孟敖身边转了好几圈,没发现那加,就只好把才到方孟敖膝盖的脑袋仰起来,眨着一双水水的鹿眼看着方孟敖,。“这么快就到了?”


“怎么?是嫌你哥我来的太快,还是来的人你不满意?”


“哥你说什么呢!”方孟韦瞪了方孟敖一眼。


方孟敖看到方孟韦的小眼神,心里又把荣石鞭打了一万遍。他也没回方孟韦的话,倒是把青瓷抱了起来,“小青瓷好久没见了,想哥哥没?怎么感觉你又长回去了,还没我走的时候个子大。”说着说着,方孟敖却收声了。那时候方孟敖一时冲动一个人出去闯荡,完全没有顾虑方孟韦。方孟敖看向方孟韦,眼神有点局促不安,就怕自己一句话又触到了方孟韦。


“前几年,小青瓷变回过麒麟,后来就再也没怎么长大了,好在平时也很精神。”方孟韦倒没什么异常,看起来还是很高兴哥哥回家,“那加呢?小青瓷可是想那加想的不得了。”


“哟,难怪在我怀里不老实,动来动去,你也想哥哥了啊?”方孟敖对着怀里的青瓷笑道,“那加么……”方孟敖环视一遍了自己曾经住过的家,“咱们家可能是容不下它喽。”


“为什么?那加出什么事了?”


“那加要是现在被我放出来,客厅里的东西都得遭殃。”


方孟韦一听方孟敖这么说,笑了出来,“那加都长这么大了?那家里可能还得给他修一个棚住了,老在你精神图景里面可不得憋死了啊?”方孟韦走到方孟敖身边,点了点青瓷的小黑鼻子,“小青瓷你可得加油啦,你看那加都长这么大了,小心以后你们都玩不到一块去。”


方步亭就一直看着他们兄弟俩的互动,也算是兄友弟恭,没有前段时间在杭州跟自己满满的火药味。算是好事吧,只要孩子们平安健康,别的方步亭也不求了。


“这是……孟敖吧?”程小云和陈姨一起拎着很多小菜进来,“这么快就回来了?来来来,还好今天特意买了多买了点小菜,晚上多吃点。”


方孟敖没说话,一直低着头逗怀里的青瓷玩,也不理程小云,一时气氛有点尴尬。方步亭一看方孟敖这态度,刚想开口说两句,话头就被方孟韦给接了过去,“小妈今天买了这么多菜啊,我帮你一起拿去厨房。”


“哎,好。”程小云也是聪明的,立刻就和方孟韦一起去了厨房离开了是非之地。


“刚刚为什么不说话?”方步亭终究还是没忍住说了方孟敖。


“她是谁?我为什么要回她?”


“那是你妈妈!”


“我没有妈!我妈早在十年前就死了!”


在厨房准备菜的程小云听到方孟敖大吼声,手顿了顿,叹了口气。


“小妈,没事的。哥哥就这个脾气,时间长了就好了。”方孟韦安慰道。


程小云笑了笑,没说什么。而在另一边的方步亭也和程小云一样,什么都没说。他还能说什么呢?当初在重庆,在杭州方孟敖就说的很清楚,也表现的很清楚了,再多说也不过是多吵一顿架,何苦。


这方孟敖回北平以后,一开始还是住在军营,和自己队伍的兄弟住一起。时间长了,倒也能慢慢放下心结,回家里住。方孟敖表示这是看在我弟的面子上,才不是心软回来呢,哼。不过方孟韦倒是觉得,自家哥哥回来以后平时处理警局事情都方便了许多。虽然对于方孟敖带着飞行大队回来还是挺高兴的,但是哥你天天跟我上班真的好吗,一出警你大队里的人各个都瞪着人家我还没问话就给吓跑了,你好不容易在学生中建立起来的口碑都没了啊哥你睁大你的眼睛看一看啊!可惜弟控方孟敖在方孟韦面前是盲目的,弟弟的一切都是好好好,买买买。方孟韦还不知道的是,那些飞行大队里来向方孟敖探听方孟韦这个向导的信息的,都已经被他哥哥狠揍过一顿了。趴在那加背上的青瓷甩甩小耳朵表示,哥哥背上好暖。


方孟敖回来没多久,他就接到了陆军射击条线首席哨兵杜见锋杜旅长要来北平述职的消息。那时候方孟敖差点没把电话听筒给捏断,这个阴魂不散的家伙。


 


一整集没上线的杜旅长表示,我荣汉三又回来啦!










—————————————————————————








荣大少爷一整集没上线,你们千万不要想他哟(<ゝω·) ~☆


感觉说好的二更要失败了OTZ我有罪我自首


写的时候在纠结要不要写北平无战事的原剧情,想想还是按照自己思路走算了_(:зゝ∠)_


知道为什么方毛没有问小青瓷变回麒麟的事么,因为他在积攒怒气值23333


小青瓷很小只很小只,那加很大只很大只,至于祖宗……很狗腿很狗腿 



评论(7)

热度(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