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三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三

灵异,凌远未婚,薄靳言和简瑶已经结婚


 

三、

 

“所以,我们为什么还要在门口等着?”本来听薄靳言说要去找人……呃,是鬼的李熏然准备去开车,但是简瑶和薄靳言还蹲在地上玩笔仙。

“鬼差让我们等一会。”看到纸上写了一个等字,薄靳言这么回答李熏然。

李警官翻了个白眼,这么原始的通讯方式真的可靠吗,你们研究所真的没有什么脑电波交流工具吗。

专案组两位成员和一个编外人员就跟家属一样等在门口,终于等到了从手术室出来的凌主刀。凌远戴着口罩,皱着眉,拿着跳楼姑娘的化验报告单“病人肝、脾破裂和肾挫裂伤,伴有肋骨骨折和颅骨骨折以及脑挫裂伤。现在转去ICU,因为是急救进来的我们就先手术了,你们哪个是家属来签字。”

“呃……医生,我们是警察。”李熏然说着还拿出了警官证给凌远看,“那个,因为我们现在怀疑这个不是自杀,想先对受害者进行笔录。”敬爱的毛主席,我对不起您,我撒谎了,还是这么蹩脚的谎话。

凌远听到李熏然的话,将目光从报告单上移开转而到了李熏然的身上。

时间,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

凌远甚至都说不出话。凌远能看到,李熏然身体里的灵魂,就是曾经找了那么久,把人间搅的天翻地覆,甚至把地府变为一片废墟都没有找到的人。

原来已经一千多年了吗。

“警察?警方怎么不把家属找来?”

“哎,我们已经派人去学校问家属联系方式了。找到了一定让家属尽快来。”李熏然笑笑,心里满是对毛主席对马克思的愧疚。

“算了,先当无家属处理。”凌远收起了夹板,转身匆匆走了,白大褂在身后翻飞。

李熏然看着凌远的背影,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熏然!发什么呆呢?走吧我们去ICU。”简瑶和薄靳言在电梯门口等李熏然。

“啊?哦,来了。”

凌远曾经想过他的转世是什么样子,是男是女,是丑是美,还会不会,记得自己。但是凌远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做了逃兵。凌远有点怕,怕再多看他一眼就会忍不住把他拥在怀里,亲吻他。会被当成变态吧,毕竟都不记得了。

“嘿嘿嘿,凌远,你见到了吧?你说像不像?简直就是,穿越!”凌远才进了办公室没多久,韦天舒就跟着进来八卦。

“就是他。”凌远扶着额头,不知在想什么。

“什么?!不会吧。都一千四百多年了,还能转世的这么像?啧啧啧,这灵魂得多强大。”韦天舒坐在凌远办公桌的对面,捣捣凌远,“那你……跟他说什么了没?”

“说什么?”凌远皱着眉看了韦天舒一眼,“他根本不记得。”

“当然不记得。”韦天舒撇撇嘴,“哦,我知道了,你是觉得他不喜欢你了呗?”韦天舒一脸你这个不争气的家伙,“那你还喜欢他呗?喜欢他就再追嘛,追不上咱就死缠烂打,俗话说好男怕缠郎,这缠着缠着,不就成了嘛。”

所以说韦三牛能跟着凌远这么久还没被打死,这狗头,不,是牛头知心哥哥也不是白做的。

凌院长满脸不可置信地看着韦天舒,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在市第一医院的ICU病房,有三个奇怪的人,一男一女蹲在地上玩笔仙,另一个,扒着ICU的玻璃门往里面张望。

“上?”简瑶看到纸上又写出一个字,但是完全不明白什么意思,“靳言,他这是什么意思啊?先是让我们等,现在又给了一个上字。”

薄靳言没说话,低头抱着手臂正在思考。接着就传来哐当一声,李警官撞门上了。

“嘘……熏然你轻点,这里是医院。”简瑶站起来想拉住李熏然,却被李熏然身上寒气给刺得收回了手,“熏然?”

“嘿,终于找到机会弄晕他能进来了,害我鼓了那么久的风。”李熏然的脸还是李熏然,但是气质不一样了,微妙的有一点,猥琐。原来脊背一向笔直的李警官现在有点驼背,脖子还往前伸,“就是没法把魂锁也一起拿出来,不然以后用这身体干活绩效奖金肯定不会被扣。”

“你是谁?”薄靳言立刻发现李熏然的不正常,把简瑶拦在身后。

“喏。”李熏然指指地上那张纸,“刚才一直指导你们写字的就是我啊。”

“鬼差?”

“bingo~”李熏然打了个响指,笑的没心没肺。

“那熏然呢?”躲在薄靳言身后的简瑶探出脑袋,还是对自己的竹马十分担心。

“这位人类小姐请放心,等我做完了这单就会把身体还给你们的。至于李警官嘛,放心他一定会活蹦乱跳地回来的。”

简瑶还想问什么,却被李熏然,或者我们称呼他为鬼差吧,拦下了,“我们还是先去找魂魄吧,等这笔业绩做完我休假了一定对简小姐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恩,这好像是一个巨大的FLAG。

虽然鬼差上了李熏然的身能够直接指导薄靳言去捉鬼,但是这也有另一个问题,司机担当没有了。

“我们从来不用交通工具啊。”李熏然的脸笑的还是有点,猥琐。

结果就是薄大教授担任起了司机的职责,先把简瑶送回了家,但鬼差非要上去坐坐。薄靳言当然拗不过阴间的警官,毕竟自己的业绩也得靠人家合作才能赚到奶粉钱。

“恩……风水不错嘛。”鬼差在薄靳言和简瑶在市区的房子里转了一圈,“不过建议你们不要把那个房间做成婴儿房,那个位置太阴了。”

听到鬼差这么建议,简瑶脸煞有介事的拿张纸记录了起来,薄靳言则一脸不爽,抱着手臂“你上来不是要看风水的吧?”

“哦,对了对了。”鬼差一拍手,“简小姐给我两张纸,放在那边桌上就可以了。直接接触我怕冻伤了你们。”

简瑶重新拿了张纸放在餐桌上,鬼差还问有没有鸡血或者狗血,简瑶表示没有,谁没事家里放鸡血和狗血。鬼差有点无奈,叹口气,“那就没办法了,只能用李警官的血了。”

说着,鬼差就拿了把刀在李熏然的手指上画了个口子,然后用血在两张纸上画了个符。

画符的过程中鬼差自然是接收到了来自薄靳言和简瑶的好奇光波,于是他自带解说的表示李警官正在被我上……身,我没法用法术。地府的都是极阴,李警官的血也会暂时变成极阴血,既然你们没有鸡血和狗血这种阳血,那就只好以阴制阴去试试看了,还有一张给你们留着算是谢礼,可以多复印几张,虽然没有原版那么好但是镇镇宅还是可以哒。

简瑶:哇,好厉害。

薄靳言:哼。

准备好了符纸,薄靳言就和鬼差去了师大。鬼差表示并不是我本事大能找到,虽然鬼差和鬼之间是有点感应,但是人间游魂这么多也是很影响的,这归功于我们地府的勾魂服务如此贴心,都是客户与鬼差一对一服务,每位客户都有独特的波长,这才能感应到她在哪。

然而在距离师大还有两个十字路口的距离,鬼差让薄靳言停车了。

“有结界。”

薄靳言还没来得及再问些什么,就有另一辆车横停在李熏然的车前,上面下来的,正是鬼差客户的主刀医生,凌远。





————————————————————————




【恭喜玩家李熏然获得称号 第一次被上】

【恭喜玩家简瑶 玩家薄靳言 获得物品 鬼差的馈赠】

【玩家薄靳言 获得支线任务 协助鬼差】

【玩家凌远 获得主线任务 勾搭李熏然】

【玩家凌远 获得任务提示 NPC韦天舒的开导】



爆字数了OTZ

我发现我每次一写开始写论文,脑洞就源源不断TAT

这篇其实是恶俗的前世今生_(:зゝ∠)_

评论(5)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