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五、

 灵异AU,凌远未婚,薄靳言和简瑶已婚


五、


凌远这个满级大号正带着薄靳言和正上着李熏然…身体的鬼差两个新手号刷着副本。虽然没有NPC引路,但是凌远基本可以担任玩家NPC的职责,这个没有奶妈的菜刀队伍一路顺畅行进,来到了决战必备之地,房顶。三人站在图书馆的天台上,那里只有水箱运作的嗡嗡声,没有人,也没有鬼。

上到天台后凌远就没有再往前走,薄靳言觉得有点奇怪,但是也跟着停了下来。毕竟跟着满级号可以划水,而且凌远比鬼差看起来靠谱多了。反而是鬼差,不但没有停下,而是加快了脚步,就像是跳楼助跑一样。薄靳言一愣,想拦住鬼差,毕竟这是李熏然的身体,出事了会被简瑶骂的。可惜李熏然的身体真的太好用了,不过短短一个愣神的功夫,他就已经消失了。

同时消失的还有凌远。

和凌远一起站在天台上的鬼差一惊,回身问凌远“他去哪了?”

凌远顿了一下,然后摇摇头,“没有气息。可能是封锁术。”

“唉,我什么时候能练成无诀咒。”鬼差顶着李熏然的脸嘟囔着。

凌远失笑,虽然还是李熏然的脸,但是气质一定是有差别的,凌远不禁想真实的李熏然究竟是什么样,是不是和那时候一样,想着想着凌远就笑了。

在另一边,薄靳言有点怀疑人生。所以那个女鬼到底是想搞他还是搞鬼差,手上就一张半吊子符,简直出师不利。薄靳言看了看表,时间有了流逝。薄靳言挑眉,这是被赶出来了?那要不干脆就这么回去,反正鬼差解决就会去医院勾魂,又有凌远在,李熏然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明天等那个女学生的死亡通知然后发奖金就好了。

一点没有职业道德感的薄大教授就顺着原路回去,准备开车回家。

“Hello, Allen”谢晗在车里向薄靳言打招呼“真是好久不见。”

薄靳言一愣,下意识地去摸口袋里的符。

“Allen,你真的能给我带来无限的惊喜。”谢晗依然微笑着,“没想到我才回来,你就为我准备好了我的完美家庭。”

谢晗才说完,薄靳言立刻就明白过来他说的什么意思。薄靳言握紧了双手,想要出口反击谢晗却一个字都说不出。

“哦,你看我真是不懂得待客之道。”谢晗说着,打开了车子的后备箱,“来看看我的新家庭。”谢晗从后备箱里把简瑶扯到地上,然后抱着一个发紫的婴儿走到薄靳言面前。

地上的简瑶被头发遮住了脸,看不清面容。她被开膛破肚,血和内脏淌了一地。

“不仅要感谢你,还要感谢李熏然。如果不是他离开了,我还不会想到去重新寻找原料。现在我能把一棵树苗养成大树,然后取得最好的部分,雕刻出我最理想的作品。”

李熏然!

薄靳言猛地抬起头。李熏然可以换回自己的孩子。薄靳言这么想着,再次向学校跑去,完全没有想到没有凌远自己怎么破结界。

在薄靳言身后看着他远去的谢晗歪歪头,笑了。

再次回到天台的薄靳言踹开门,直接走向鬼差,手里握着一个针筒向鬼差的脖子扎去。

“我操,你怎么回事!”刚刚还在问凌远怎么回事的鬼差发现本应该走在自己前面的薄靳言从门外进来,还抓了个针筒,鬼差往旁边一躲,准备去寻找凌远的帮助。“你这是要背叛我们吗!”

薄靳言已经没有时间去考虑为什么口袋里的符纸会变成针筒,反正谢晗有这个本事他也不愿意多想,目的能达到,救回属于自己的就够了。

鬼差躲在凌远身后,凌远手一挥就把薄靳言给制住动弹不得。薄靳言停下动作,仰起脖子,样子好像是被什么扼住了脖颈。

“要让你动用妖力可真难。”李熏然踮起脚,双手环住了凌远。“为了这么一个人类,值得吗?”

凌远没动,微微回头用余光看了鬼差一眼。

“不过无所谓,你放出的妖力,足够给母亲用了。”李熏然笑起来,的气息喷在凌远脖子后面,“非常感谢您,蔺先生。”

凌远瞳孔一缩,开口道“你还真是沉不住气。刚刚那一点妖力就足够鬼母用了吗?”

“母亲!”

李熏然对着空气喊了一声,接着一个穿着青色襦裙的美艳女人出现在空中,同时还凭空打出五条锁链扯住女人的身体。

“河梨。”

女人做个万福,“大人,多时不见,可安好?”

“你到现在还没有放弃吗?”

“那大人呢?”女人扯了扯嘴角。“您对一个凡人的执念可以让您搅乱地府却不遭到天罚,为什么我就要在八寒地狱里面受尽折磨!我只是想要找到我的孩子!我要那个男人永生永世不得好死!”女人越说越激动,头发无风飘起,面目狰狞,美丽的脸上泛出了白骨的模样。“现在您的妖力能够让我待在人间。”女人用手扯了扯身上的锁链,“这些东西虽去不掉却也忌惮您,我不会再回那个地狱了。”

“你以为张百忍不知道么。”凌远不愿意强行将鬼母送回地府,她也是个可怜人。而且现在动静那么大,按照主角定律是不该用实力,而是用嘴炮来完结。

“知道又怎么样?只要我得到了你的妖力,天上那些人奈我何!”女人笑的张狂,“我本也只是让我家孩子给我取一些人间的生魂慢慢修炼,只是没想到这次把您给引出来了。”

凌远身后安静了很久的李熏然手上凭空出现了一把银色的短刀,上面刻有繁复的花纹,在月光下闪着清冷的光芒。

“我亲爱的孩子,动手吧,你的弟弟们马上就会来陪你了!哈哈哈哈哈!”

李熏然笑得诡异,举起刀准备狠狠地扎向凌远的胸口,却突然停住了手。

“妾身还以为大人不会反抗呢。”鬼母用宽宽的袖子遮住了嘴,眼里满是嘲笑,“大人原来也是会对您所谓的挚爱出手的。世间男人皆是如此!”鬼母轻甩袖子,一张绿色的符篆向凌远冲去。

凌远立刻撤下了薄靳言身上的制扼,薄靳言神色一凛,摸出藏在上衣口袋的半吊子符咒就扔了出去。然后那张黄纸晃晃悠悠飘在了地上,一点用都没有。薄靳言抽了抽嘴角,举起手上的针筒就往李熏然扎去。

所以说医生的好处应该就是可以随便搞到镇静剂,尤其是凌远这种级别的。

李熏然松了手,掉脑袋切切掉在地上发出叮当的响声。绿色符篆还没近身就被烧的干干净净,凌远反手将李熏然拦在怀里,刚伸手准备扶人的薄靳言手顿了顿,尴尬的收了回去。

“在你吃掉自己孩子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他的怨恨?”凌远抬头看着鬼母,天上聚集起了雷雨云。

“我是逼不得已的!”

“你为了力量吃掉他,这叫做逼不得已?”

“不!我是为了我的孩子们,我要为他们报仇!”鬼母向凌远冲去,却被锁链给扯住了身体,“我去地府找回了我的孩子,用我的爱呵护他们,我的孩子也爱我!”

“你只为了你自己。为了你的自私。”凌远冷冷地看着鬼母,雷雨云里响起了彻天的雷声,两道锁链突破云层锁住了鬼母。

鬼母看着两条锁链,终于失控“你不能这么对我!你没有这个资格这么对我!”

“我?”凌远嗤笑一声,“我什么都没有做。”

薄靳言看了看表,时间正在倒流。他抬头再次看向鬼母,就看到鬼母身边有了一个少年,扯着鬼母的袖子。

“母亲。”

鬼母低头看向身边的那个孩子。她蹲下身,手颤抖着抚向那个少年。

“就算喝了孟婆汤,也不能抹去你对自己孩子的所作所为。”凌远捡起地上的掉脑袋切切,反手握着。

“母亲。”少年笑了起来,仿佛对母亲的爱抚十分高兴“我爱您。”少年扑进了鬼母的怀里。

云层中又冲出两条锁链扣住了鬼母。凌远将掉脑袋切切飞出去,少年没回头就接住了短刀。

“我爱您。”少年又重复了一遍,然后将银刀刺进了鬼母的心口。

所有锁链瞬间缩紧,鬼母被扯得粉碎。从鬼母的身体里散出了无数半透明的鬼魂,四处飞散。

凌远把李熏然背在背后,对薄靳言说道,“走吧,鬼门开,鬼差要来收魂了。”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薄靳言再一次看表,时针分针秒针都停在12的位置。

凌远却径自背着李熏然下楼,薄靳言捡了落在地上的符篆,跟着下去了。

“她叫河梨,东晋时候还是个普通人。其实就是个被男人始乱终弃然后自己受不了的事。至于为什么成了这样的凶鬼,是因为那时候她带着孩子单过其实日子还算可以,她所有寄托都在那个孩子身上,后来闹饥荒没粮食,她儿子就把身上的肉割下来给她吃,她儿子以前是十世孝子,身上带了点灵力,吃了肉让她自己变得年轻美貌起来,她也凭着样貌度过了饥荒。”凌远背着李熏然慢慢走,一边给薄靳言解释着,“度过饥荒后没有她儿子的肉吃,她又变得苍老起来,又受到了其他男人的嫌弃。她就为了得到天下男人的喜爱,把她儿子给杀了,大概除了骨头,全身连脑子都没放过都吃了进去。”

薄靳言脚下步伐一顿,没说话。

“怎么?不能写进报告?”凌远瞥了薄靳言一眼,“维持了样貌后她又不满足,想要找回自己的儿子,就跟了个邪门歪道的道士双修,生了八个鬼婴,然后去地府找儿子,最后被五殿阎罗锁在八寒地狱。”

“那她现在是灰飞烟灭了?”薄靳言问。

凌远摇摇头,“没有,被她儿子带回地狱了。不过应该不会再来了,她儿子用的是魂锁,要移动肯定就要撕扯灵魂。”

薄靳言若有所思地沉吟了一会,“你的妖力能直接用?”

“你们上面没有交代过不该问的不问?”凌远笑,“只是气息不一样,我可以盖过她的鬼息,让她在人间不被发现。”

“你什么时候察觉李熏然被换人的?”

“在你车上。鬼差离体再回来就不是鬼差了。鬼母连自己儿子都洗脑,难怪。”

薄靳言揉着手上的符篆,觉得自己对这张破东西好像有点纠结的过分了。

“那张是鬼差的符,贴家里辟邪很有效。”凌远发现了薄靳言的动作,“不过死了个鬼差,黑白无常又要打报告了。”

“既然你都知道,为什么还要给我下幻术?”凌远在第一次出手制住薄靳言时候就给他交代了当时的情况,所以薄靳言才会这么果断的丢符和扎针。

“你倒知道幻术?”凌远有点惊讶,“你们这一代没什么人见过高等咒术了吧。不过,我可没对你下幻术。”

薄靳言听凌远这么说,脚下的步伐快了起来。凌远还在后面稳稳地走。

至于凌院长为什么不用飞的,这不是能多跟我们李警官温存一会么。

薄靳言回到车边,没有看到谢晗,后备箱也关着,地上更没有血迹,而简瑶正缩在车子的后排睡的正香。薄靳言松了口气,接着又紧张起来,是谢晗?还是别的什么?薄教授沉思着,凌院长也背着李警官回来了。凌远看到两辆车上各一张罚单内心有点纠结。今年的分快扣完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我带熏然回医院,你们准备……”其实凌院长也挺自来熟的。

薄靳言挑眉,虽然发现了什么,不过这么八卦不像自己呢,“我和简瑶回家,明天去医院处理他和女学生。”


凌远点点头,把李熏然放进车里,绝尘而去。









——————————————————————————






【恭喜玩家薄靳言 解锁新人物<大妖怪> 凌远】

【恭喜玩家凌远 玩家薄靳言 玩家李熏然 完成副本 九子鬼母】

【恭喜玩家凌远 完成主线任务 <终于等到你> 全任务进度1%,请再接再厉】




庆祝噗噗上线,我爆肝把第一单元的故事讲完了_(:зゝ∠)_【其实还没收尾】

不是很会写大铺陈的啊_(:зゝ∠)_傻白甜随便看看好啦,拒绝掉粉和殴打

好想打蔺靖TAG啊_(:зゝ∠)_

换名字是因为发现好像撞名字了_(:зゝ∠)_

张百忍就是玉皇大帝





评论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