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六

灵异AU


六、

李熏然睡的迷迷糊糊的,耳朵边老嗡嗡嗡响个不停。人民警察咂咂嘴,挥挥手想把耳朵边的苍蝇给挥走。

“喂,小黑,你说他怎么还不醒啊?”咦,是个妹子。

“唔……不是被撞傻了吧。”咦,怎么还是个妹子。不对,你才傻,你全家都傻了!

李警官睁开眼,就看见两个白寥寥的脸凑在自己面前。

“你你你你……你们是谁!”李警官猛得一缩,习惯性地去摸后腰的配枪,“举起你们的双手,否则我将以私闯民宅和袭警罪起诉你们!”

两个白皮肤姑娘对视,然后噗得笑起来,黑衣服妹子开口道“李警官,你在这应该是没有办法起诉我们的。”

“小熏然你怎么这么可爱呀!”白衣服妹子笑得开朗,说着还要去捏李熏然的脸。

捏脸这事吧,李熏然也许能忍,但是在房间里的大人一定是忍不了的。

“咳。”

一个咳嗽声把黑白双煞定在那,僵硬的站直,头垂得低低的。

李警官摸了半天枪还是没有任何收获,只能目瞪口呆.jpg

“李警官?”凌远开口,然后从办公桌后绕到李熏然面前,听诊器挂在脖子上,还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手电,“我是第一医院的院长凌远,你在ICU外面撞到头晕过去了,医院排不出床位,你的朋友就把你放我这休息。我先给你检查一下吧?”

这个谎撒的简直零分,难道有人会信?

有,人民公仆李警官。

李熏然点点头,任由凌远拿个小手电照照眼睛,听诊器检查身体,让撩衣服就乖乖撩,让曲腿就乖乖曲腿,跟个小绵羊似得。

黑白姑娘捂脸,看了李警官的身体会被大妖怪干掉的。

“没什么问题,看你各方面机能都正常,如果你不放心可以待会下去挂个号做个脑部CT。”

“你……”李熏然欲言又止,“你看不见她们?”

凌远一愣,然后皱起眉头,能看到黑白无常,这是开阴阳眼了。就不该让那个鬼婴在熏然身体里太久。眼下薄靳言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份,在熏然这里假装普通人肯定行不通。

“你是说黑白无常?”凌远歪歪头。

“黑……白无常?”李熏然重复了一遍,脑子还没有转过来。

旁边的黑白无常听到自己被点名,立刻凑过来,蹲在院长办公室的沙发旁边,两身大大的袍子拖在地上。

“李警官你好,我是地府集团有限公司潼市大区业务经理黑姬。”黑衣姑娘伸出手抓着李警官的手摇了摇。

“哈喽小熏然,我是白荷,小黑哒助理。”相比于黑无常的沉稳,白无常就显得活泼得多,在李熏然周围绕来绕去。

“叫她白莲花就好了。”

“小黑你好过分!人家才不是圣母玛丽苏!”

李警官始终在状况外,现在大概已经开始背诵中华人民共和国共产党章程了。

“对了对了!我们来是给小熏然送东西来哒!”白无常在袖子里掏啊掏,掏出来一把银色短刀。凌远是认识那把刀的,鬼婴手上那把。“呐,这把掉脑袋切切送你!”

“李警官。”黑无常站直身体,白无常也立刻跟着站直,“我谨代表地府集团有限公司的阎董事长对此次顺利抓捕鬼母向您表示感谢。”黑白无常对李熏然作揖。

“不是……你们等等。”从党章背到资本论的李警官终于反应过来,正在重塑世界观,“什么抓捕鬼母?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咦?你不知道吗?”白无常奇怪,“蔺……凌先生说您可是这次抓捕的大功臣。”黑无常掐了白莲花一把,让她立马改口。

李熏然一双大眼睛望向凌远,“凌院长……”

凌远叹息,拍拍黑无常,“你们先回去吧,这里我会解释的。”

黑无常点点头,白无常又从口袋里掏出一大把符纸放在茶几上,“小熏然麻烦你把这些带给薄靳言,也谢谢他的帮助,我们会再来看你们哒!”

说罢,黑白无常身上就燃起绿色的磷火消失了。

凌远倒了杯咖啡给李熏然,“你一点都不记得了?”

李熏然抱着温暖的咖啡摇摇头,他现在脑子很混乱。虽然当初同意接收处理……处理鬼魂的工作,但是真的碰上以前一直当迷信的所谓阴间地府的事,李熏然还是想回去再去背一遍马克思主义科学观。

“你被撞晕后魂魄和身体出现缝隙,被鬼差上身了。”凌远坐到旁边的沙发副座上。

李熏然被呛了一口,摸摸胸口,吓死宝宝了。

“不必担心,你的身体没有问题。”凌远双手交叠放在手上,“鬼差找不到的那个魂魄是被因为鬼婴抓走献给鬼母修炼了。鬼母因为私欲做了很多极恶事,被五殿阎罗锁在八寒地狱,她偷偷修炼想摆脱禁锢找回大儿子。”

“她想找儿子也不是什么恶事啊。”李熏然嘟囔着。

“李警官,如果一个女人跑到一个人的家里杀了他们全家说是为了找自己的儿子,该怎么判罪?”

“先测试她的精神问题然后走公诉啊,按照刑法故意杀人罪判处……”李熏然忽然断了声,明白凌远为什么问起这个。

“鬼母生前为了青春美貌吃下了自己的儿子,失去以后对孩子的思念又让她修炼邪门歪道然后大闹地府。现在出现在人间,就算是为了儿子也该回去接受八寒地狱的惩罚。”凌院长这三观正得李警官都想给他点32个赞。

“你是怎么知道的?”低着头沉思的李熏然猛然发现自己好像一直被这位院长牵着鼻子走。

“李警官难道没有看过聊斋吗?”凌远笑。这聊斋里有多少故事是从凌远嘴里出来的大概也就这个大妖怪自己知道。

李熏然一时语塞,这绝对是欺负他读书少吧,“等等。”李熏然开启黑猫警长的铜铃般的眼睛上下扫视着凌远,“你是鬼?”

凌远被李熏然问的哭笑不得,“李警官,有些人天生就会有些地方异于常人的。”

李熏然沉默,心里懊悔是不是戳了人家痛处了,小说上写那些有阴阳眼的人其实都挺痛苦的。

天生是个妖怪也不算是骗人吧,凌远心安理得。

所以说李警官你就该少看看那些乱七八糟小说,要多看报,多读读我党时政新闻,少吃零食多睡觉。

房间里一时间没人说话,李熏然尴尬的手脚都不知道该往哪放。于是李熏然决定打个电话跟自己专案组组员交流一下。

凌远见李熏然开始打电话,也不打扰他,就继续自个埋头处理文件。

不一会,院长办公室的门被敲响。

“进。”凌远头也没抬。

“凌院长。”薄靳言进来在凌远办公桌前站定。

“来了啊。”

被忽视的李熏然表示宝宝不开心,宝宝求关注。

“这是研究所给你的聘请函,希望你担任研究总部的顾问。”

凌远抬头看薄靳言一眼,“拿回去吧。研究所不是第一次给我这东西了。我这里医院事情多,实在没精力再给研究所做事。”凌远低头继续批文件,“如果你们当我做朋友,有问题来找我就是。”

薄靳言也不多要求,这好资源自己专案组拿到就够了,何必再交给上面。

“薄教授。”李警官找到机会刷存在感,“这是……呃……黑白无常给你的谢礼。”李熏然斟酌用词,还想薄靳言是不是会不能理解黑白无常的存在。

李警官你想得有点多,薄教授接受能力其实比你更强来着,人家可是这方面的博士。

薄靳言拿起桌上的一张符纸,发现上面的符文和鬼差给的有点不一样。

“那是无常印,比鬼差符威力大。”凌远放下笔,解释道。

“那个……凌院长……时间不早我就……”李熏然话还没说完,眼前一黑又倒了。

薄靳言默默看着李熏然倒下,又看着凌远,脸上写着你不管管?

 

凌远皱眉,现在那些鬼魂胆子越来越大,在自己面前都敢上李熏然身,这医院里存的气该补一补了。




————————————————————



准备点题_(:зゝ∠)_

稍微揭露了一点小秘密,前世之类的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