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七

【凌李】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灵异AU(前文见主页)


 

案件编号001【九子鬼母】第七章

凌远没动,只是一个眼神就有一股看不见的力量托住了李熏然,让他坐在沙发上。

薄靳言挑挑眉,看起来很好用的样子。

待李熏然坐正后,凌远手上结印,冰蓝色的一股力量显现在薄靳言面前,向李熏然飘去。从李熏然的额头引导出白色的鬼魂。

“把无常印点燃。”凌远向薄靳言吩咐道。

薄靳言照做,原本阳火点燃的符纸瞬间变成了绿色的鬼焰。那白色的鬼魂爆发出巨大的尖叫声,凌远手一挥,布下结界,将这声尖叫跟外界阻隔。只是薄靳言还是被这恐怖的声音惹得头一偏,皱起了眉。

很快,李熏然就醒了过来。他揉揉额头,不明所以,“怎么了?”

凌远没说话,倒是薄靳言先开口,“你刚刚被鬼魂附身了。”

“啥?”李熏然一脸薄教授你开什么玩笑,“薄教授,风有点大,我听不清。”

薄靳言拿出手机,给李熏然看他闭着眼端坐在沙发上的照片,这绝对不是睡着或晕倒的人能做的出来的,而凌远的力量却是一张都没进手机。

“无常印是冥界用的最多的符。以后如果你们碰到被鬼差勾住但是执念太深带不走的魂就可以用无常印,遇到问题解决不了可以写下随无常印一起烧给黑白无常。她们会给答复的。”凌远坐在办公桌后解释着无常印的作用。

薄靳言看着手上不过二十张符纸,考虑着是不是在家里买个复印机。

“无常印加了灵力,不能复印。”凌远像是看穿了薄靳言所想,直接破碎了薄靳言的量产计划。

“那个……凌院长。”李熏然根正苗红,举手提问,“我刚刚是……为什么……”始终相信马克思主义科学观的李警官现在大概开始信元始天尊了。

凌院长叹气,“跟我走。”

李熏然不明所以地看了薄靳言一眼,发现薄靳言已经跟着凌远出了办公室。凌远带着两个警察去了ICU楼层。在门口的护士台,凌远问护士长昨天那个女学生的情况。护士长表示已经领便当,韦主任正在发盒饭。凌远一回头,就发现李熏然被定在那了。

“看见了?”凌远没头没脑问了李熏然一句。

李熏然僵硬地将脖子转向凌远,“这些,都是真的?”李熏然看到的必定比薄靳言多。李熏然能够看到坐在床边的丈夫温柔的看着细心照料自己的妻子,他也能看到没人照顾的老人独自对着身上插满管子的自己落泪,他能看到一个年轻男人正用绳索拉着另一个男人,而这个人刚刚被紧急推进手术室。

“走。”凌远拉起李熏然的手腕,将他带进的电梯,薄靳言也一同跟上。凌远按下了地下三层,电梯打开一股冷气扑面而来。

“哟,院长来了。”守门的老张看到凌远过来赶紧迎上来。

“老张,这两位是市公安局的,来办案子。”凌远点头,对守门大爷解释道。

老张点头,连忙刷卡打开了冷冻室。

“太平间,冷死人,冻生魂。”太平间的门嘭一下关上,凌远念了一句。

凌远的手还是握着李熏然,无数鬼魂在李熏然周围飘荡,想近李熏然,却又忌惮凌远。

凌远悬空一抓,拎了一个鬼魂送到李熏然面前。那个鬼不吓人,眼里却都是生的欲望,它想要李熏然的身体。

“这是你们研究所前辈的成果。这些都是身体已死,但魂命还在的人。薄教授,你知道的吧?”凌远扔掉刚才抓的鬼魂。

收到凌远的询问,薄靳言点点头。

李熏然四周张望,发现鬼魂害怕凌远对薄靳言没兴趣,都只围着自己。凌远牵着李熏然来到这个巨型冰库的中央,那里用朱砂画着一个阵法。凌远蹲下用手指点住阵眼,一瞬间所有生魂动作都缓慢下来。

“他们……为什么……”李熏然的三观还在接收冲击,他觉得最近他起床的方式好像都不太对,要不要回家睡一觉试试。

“因为你被鬼婴上了身,改了命格。”

“啊……啊哈哈哈哈。凌院长,我觉得这两天我精神不太好……”

李熏然话还没说完,凌远就放开了李熏然的手。凌远离开李熏然的一瞬间,李熏然都能看到那些已经有些迟缓的……人,中间的几个眼睛倏地亮起来,挣扎向自己冲过来。眼睛里的甚至脸上的欲望已经到了恐怖的地步。就在几个魂魄已经冲到李熏然面前,李熏然已经下意识的闭上眼接受冲击的时候,凌远温暖的手再次握住了李熏然。

李熏然惊愕的睁开眼,看着自己的手。

好暖……

“再晚一点,你的身体就会被占据,时间久了你的魂魄就会被他挤走,而你。”凌远的眼睛看着李熏然,然后扯起了一个有点诡异的笑容,“就会成为现在她们的一员。”

凌远话一落,漂浮在李熏然周围的鬼魂一同笑了起来,那嘴角的角度,和现在的凌远一摸一样。

李熏然整个人向后缩,想扯开凌远的手,逃离这个地方。凌远的手劲大的出奇,经受过正规警局训练的李熏然愣是没有挣开。

“你不要命了?”薄靳言的一句话将李熏然拉回现实,“凌院长。”

凌远点头,就带着李熏然和薄靳言回到办公室。

这大概是命中注定的。回办公室的路上凌远这么想。怎么偏就让李熏然来办鬼魂的案子,偏就又让自己碰上了他。

直到回到院长办公室,凌远才放开了李熏然的手。一下子失去了手上的温度,李熏然心底莫名有几分失落。

“凌院长……”李熏然欲言又止,不知道怎么开口,“你……您有没有办法帮我……帮我去掉这样的……”

“人有三魂气魄,命魂立于中,天地二魂位于身侧。如果你被改的是天魂或者地魂我还能帮你,可你的命魂”凌远摇头,“改命魂,遭天劫。”

薄靳言在旁边听着默不作声,这位大人究竟想做什么,是想帮他们,还是有什么阴谋?

“为什么那什么破鬼婴能改!”李熏然激动起来,本属于他的安稳人生现在变的乱七八糟,最近奇怪的事接二连三,李熏然的心理防线开始崩塌。

“鬼婴占据了你的身体,也就是占了你的命魂,那一刻开始你的命魂就是在被你自己所改变。现在回到了地府的鬼婴也是失去了一半命魂的鬼婴,不去投胎就只能魂飞魄散了。”

“他的选择……却要我来承担。”李熏然嘲笑着。

“谢晗的选择承担的人更多。”

 

——你是我的作品——

 

谢晗的声音猛然回荡在李熏然的脑海中。让李熏然从刚才的情绪中恢复过来。这些既成事实,如果要弥补自己的损失会伤害到别人,那不如就接受现实,人生这么长,总得走下去。

“如果你愿意信我。”凌远开口道,“我可以从……家传秘术里帮你想想办法。”

李熏然眼睛一亮,刚才死气沉沉的眼睛里又迎来了生气。

“这个周六我休息。”凌远抄了一个地址给李熏然,“可以过来试试。这几天就先带几张无常印在身上,每天十二点烧一张,然后换新的。世间生魂毕竟少。”

薄靳言摸摸上一口袋里的一打无常印,盘算着什么时候让凌远给写几张符,贴家里辟邪。

李熏然总算还是安全地回警局,虽然正在重塑三观,但事情总不会再糟糕了。

 

“哟,我们天龙大人什么时候改行做神棍了?还家传秘术?”韦天舒在凌远办公室嘲笑着凌远,“而且,你想留人大可以直接说想保命就跟在你旁边嘛,何必呢。”韦天舒脸上写着凌远你个大傻子。

凌远没理韦天舒,只是心里想着李熏然高兴就够了。

“诶,你准备做仪式的话要不要我去做旁观人啊?”

“我叫了黑白无常。”

“我靠!你太不够意思了!叫黑白无常不叫你铁哥们!我可是位列仙班诶!怎么都比黑白无常两个旁观人力量大吧?”

凌远继续改文件,没打算搭理韦天舒。

“凌远你说话啊!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




很多设定都是我瞎掰的

评论(6)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