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九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九

凌李蔺靖前世今生, 灵异AU(前文见主页)


案件编号001.5【魂契】第九章


人民警察李警官觉得自己可能受到了诅咒。不然为什么最近总是五秒晕。李警官还只是个宝宝,不能这么对待他。当然这次其实还好,李警官只是眼前一黑,很快就再次清醒了过来。凌远忐忑地看着李熏然,也不知道冥王的记忆线李警官接收了多少。

“这就好了?”李熏然有点懵逼,这也没什么变化啊。

凌远哭笑不得,也不知道该高兴还是失落,“你的命现在可握在我的手里了,你就一点都不担心我害你?”

“你不会的。”虽然李警官是相信现代马克思主义科学观的五好青年,也不知道是哪来的万分唯心主义的自信能够笃定眼前这个医生绝不会害他分毫。

 

——景琰自是相信先生的。——

 

凌远想起了以前的萧景琰。同样对自己完全信任,那时自己却终究辜负了他。想到这,凌远对那个惹是生非的冥王气不打一处来,立刻撤了房子周围的结界,李熏然能感受到周围的气息都变了。刚才感受到的是静谧,而现在整栋房子像是有了生命,温暖的,阴冷的,友善的,凶恶的,各种各样的思想向李熏然袭来。

“我靠,蔺晨你不厚道!你明明知道我在人界没法掩盖气息的!”

凌远歪头笑道,“天齐仁圣大帝,您再不走,罗酆六天该来找您了。”

冥王都没回嘴,直接燃了鬼火麻溜地离开了凌远家。李熏然看的一愣一愣的,有好多问题,也不知道从哪开始问。从玄关躲难回来的薄大教授回到客厅,打算抽掉符纸叫醒自家老婆,顺便把符纸暗箱拿回去自己研究,不准备交给研究所。

“你直接拿的话,她可就醒不过来了,薄教授。”凌远开口制止了薄靳言的动作并伸手抚了一下符……砖头。砖立刻变回了柔软的符纸从简瑶的手里飘落,掉在厚厚的地摊上变成一团鬼火燃烧殆尽。

李警官在心里暗暗心疼地毯三十秒。

“你到是谁?”李熏然的问题很尖锐,也很难回答。

大妖怪自然是不能告诉他真实身份的,即使薄靳言已经知道,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天李熏然也会知道,但是这绝不是现在能够告诉他的。凌远很长时间都没有回答,似乎在斟酌用词,又似乎在做什么决定。李熏然在试探凌远,凌远当然也在利用沉默来回敬着探寻李熏然的底线。只是这场博弈究竟获胜的是谁,凌远也只能苦涩地扯扯嘴角,必然不会是自己。

善解人意同时脑洞也有点大的李警官看到凌院长的沉默便脑补出一场琼瑶狗血剧,面前这个人一定有难言之隐,难道是哪个高人的徒弟,还是捉鬼家族遗传到他这代没落了,又或者和自己一样被迫听到看到不想看的东西,总是一定是心里苦的。

“我有几个问题。”一旁的薄靳言终于刷上了存在感,“第一,这鬼差的符,无常印,还有刚才简瑶手里的,究竟是怎么用的,有什么用?”

“鬼差给的是锁魂符,勾魂时候用的,可以把已死之人的三魂七魄绑在银器上,贴上去就行。无常印主要是附加了黑白无常的灵力,对魂魄有威慑作用,以木火烧之即可唤来黑白无常。”

“木火?那是什么?”李同学好学提问。

“他说的应该是火柴火。可我刚刚用的是打火机。”

“所以你把冥王也带来了。”

李警官一脸WTF凌院长你这是在驴我。

“木火属阳,召唤来的黑白无常也被阳火克制。你用的无根火,任何能掩盖气息的东西都能附随黑白无常一起来。”等等,冥王大人已经降格成东西了?

薄靳言点点头,“简瑶手里的呢?”

“封锁符,封锁了她身上的时间流逝。后面给她加了个保护术。”

“奇怪,他不是冥王吗,难道还要考符?邓布利多不用怎么念咒语就能用魔法了啊。”李警官你儿童读物哈利波特是不是看多了。

“冥王来自哪里?”凌远反问了一句。

“冥王来自地府,地府属阴,所以,冥王的咒术可能伤害简瑶?”不愧是薄教授,一点就通。

凌远点点头,而薄靳言则摸出了两张符纸反复研究。

“你如果有心想学,我这里倒是有本书可以给你参考。”凌远见薄靳言似乎对符咒有些兴趣,也乐得给他卖个人情刷刷好感度,毕竟是李警官的青梅竹马的爱人。

薄靳言点点头表示想学,凌远便起身去了楼上书房。

客厅里的李警官和薄教授相对无言,李警官觉得自己尴尬癌要犯了。

“唔……”李熏然和薄靳言调和剂简瑶终于从沉睡中醒来,“我怎么了?”

薄靳言扶住了简瑶,然后给李熏然使眼色,让他解释。李熏然脸部抽搐,原来你是这样的薄教授!

“熏然?不对,你不是熏然。”简瑶被谢晗催眠过后似乎有些敏感,觉得李熏然不对劲后立刻向薄靳言靠去,只不过薄大教授也很受用就是了。

“瑶瑶你说什么呢,我就是李熏然啊。”李熏然摸不着头脑,我不是人民警官李还能是谁?

简瑶仔细又观察了李熏然,还是摇摇头,可是没一会,她却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侧脸,“熏然?”

李警官瞪着小狗眼看着简瑶,薄教授撇撇嘴却也不说话。

“真好,熏然是暖的。”简瑶笑着摸摸李熏然。

 

站在楼梯口看了良久的凌院长终于决定拿着一本秘籍出场



————————————————



写的我都觉得无聊,更新都没动力

有点想这篇湖绿掉OTZ

评论(3)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