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一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一

(荣石和杜旅长已经合并成为同一个人,私设杜见锋是荣石在国民党的假名)

(全前文见主页,宝贝们麻烦自己翻吧)

 

三十一、

 

荣石没作声,假装没有听到方孟韦说的,叶碧玉也像没听到一样重新拿了支针头,“杜司令,这是我今天带来最后一支针头了。”

荣石深呼吸,努力放松。就在针头要触碰到荣石皮肤的那一刹那,荣石还是条件反射地调动起了肌肉密度。但在同时他也感受到了来自方孟韦的精神安抚。这一针抑制剂好歹是千辛万苦经过九九八十一难打进去了。

程小云本是留叶碧玉吃饭,只是叶碧玉推辞说家里还有孩子要照顾,挎着药箱匆匆离开了。方孟韦欲言又止,荣石按住了方孟韦。

“不用担心。”

“荣石哥哥……”

“没事。她不会说出去的。”荣石笃定,方孟韦也就不多说。

荣石在方家给军部打了电话,顺便给方孟韦也请了假。这下大概联邦塔所有人都知道杜见锋和方家是个什么关系。

直到晚饭时间方步亭才从书房出来。“荣石啊,你跟孟韦有什么打算?”

正盯着祖宗的五条尾巴的荣石听到方步亭这么问,立刻挺直了脊背,“方……方伯父,这两年局势乱,再过几年,时局稳定了我肯定风风光光把孟韦迎回热河。”

方孟韦在一旁偷偷红了耳根,方步亭却皱起了眉。

“你要安定,也不一定非回热河。”方步亭说道,“当然北平也不是好地方。”

“爸……”

“我不清楚你有什么打算。但是我还是想……建议你,尽早离开这里,甚至离开中国。凭你的能力,你的家世,过的不会比现在差。”

荣石点头,没有多辩解。方步亭见荣石点头,也就不再多说。有些事,点到即止。

“呀,孟敖这是怎么了,喝成这样。孟韦,荣石,来帮忙扶一扶!”程小云在门口喊道。

方孟韦和荣石匆匆下去,就见飞行大队的几个扶着方孟敖进来。

“每天都不知道在鬼混什么。”方步亭不满道。

“少说两句。”程小云安顿了方孟敖,本想招待飞行大队的队员,不过大队还是推脱着离开了方家。

方孟敖嘴里不停念叨着段绍荣,方孟韦也不知道父母在这其中了解多少,只能赶紧把方孟敖扶到沙发上然后接下程小云手里的毛巾。

“小妈,我来吧。您先休息去。”

“我没事。倒是你,才结合热过去本来就身体不舒服,先和荣石回房间吧。”

“小妈!”方孟韦嗔了一句,拿过了毛巾,“您就去休息吧,不然我爸又得说我哥。”

程小云听也觉得是这么个理,叮嘱了几句,就回去了。

“荣石哥哥。”方孟韦埋头给方孟敖擦汗,低着头唤荣石。

“怎么了?”揪着祖宗尾巴打结玩的荣石抬起头。

“那加不见了。”方孟韦把手放在方孟敖身上,伸出思维触手感知这方孟敖的精神图景。

“什么?”

“我感受不到哥哥精神图景里的那加。”方孟敖的精神图景混乱的很,方孟韦也不知道真的是喝成这样的,还是有些别的什么原因。“但是那加也没有跟哥哥一起回来。”

方孟韦用尽精神力,也难全力压制方孟敖进入神游。毕竟方孟敖没有结契向导,无法通过精神向导进行安抚。没一会,方孟敖就冲去厕所吐酒。方孟韦舒了口气,幸好还是醉酒。吐完的方孟敖看上去清醒了不少,只是看荣石的眼神让他毛骨悚然。

“就……就是你这个没长眼的标记了我弟弟?”方孟敖还处于醉酒状态,说话有点大舌头,当然接下来他也不需要说话,抡着拳头就往荣石脸上招呼。

“荣石哥哥!”方孟韦叫了一声,荣石也接下了方孟敖的攻击。

“孟韦!”方孟敖没打着荣石,晃了晃,“孟韦你个……小没良心的。嗝。”方孟敖接着向荣石踢去,“你哥我多护着你啊!结果你自己跟别人跑了。”

荣石躲过方孟敖的攻击,欲哭无泪,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

“段绍荣你个卑鄙、无耻、下流的混蛋!”方孟韦听方孟敖这么喊就赶紧捂住了他的嘴,伸出精神触手制住方孟敖,这要是给楼上听到了那就又是一场腥风血雨。

“小青瓷。”方孟韦唤青瓷,一只青麒麟出现,甩甩小脑袋,走到方孟敖身边闭上眼蹭蹭他,在方孟韦的控制下成功弄晕了自家亲哥哥。

——孟韦,那加哥哥回来了。——

听到青瓷的话,本来趴在地上的祖宗突然站了起来,小青瓷你叫那只木头鹿什么来着?

方孟韦抽抽嘴角,自家哥哥真的是不靠谱,连精神向导都能忘记在外面。

——去吧,我把哥哥弄房间去就来。——

方孟韦托着方孟敖的肩膀,准备让方孟敖去房间好好睡一觉。荣石看方孟敖吃力的把方孟敖扶到到自己肩膀上,想去接过这个扛货任务,然而被NPC方孟韦给拒绝了。

“荣石哥哥我行的,你和小青瓷一块去接那加,小心护着点青瓷,别被看见了。”方孟韦扶着方孟敖摇摇晃晃地往楼上走。

荣石一脸不放心,我的小祖宗啊,你可别摔了自个。荣石踹了祖宗一脚,让它去跟着青瓷,自己则护在方孟韦后面一块搞定自家大舅子去了。

其实祖宗和青瓷也没有离开方家,只是在自家大铁门后面等那加回来,然后拱开铁门放大角鹿进来。

——小青瓷,你也叫我哥哥吧?——祖宗没皮没脸的拱着小青瓷。

——不要。——虽然青瓷的体型已经是成年鹿的大小,声音却还是一口和当年方孟韦一样的少年音。

——那你干嘛这么叫木头鹿!——祖宗不高兴,五条尾巴在屁股后面打架。

青瓷不理祖宗,脑袋一甩,踏着哒哒哒的小步子向前跑去,顺便冻住了祖宗的四肢。祖宗你这是忘了昨天晚上是怎么对人家小青瓷的了吗,不管什么原因你动手了就是你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祖宗甩开腿上的冰,又讨好地跟了上去。

青瓷和祖宗到了门前,那加已经等在那了。祖宗专注自家小青瓷,没发现那加眼里的忍耐,小青瓷却是看见了。

——哥哥?——小青瓷看那加不对劲,赶紧放出精神力把那加弄进方家院子。

终于回到家的那加也实在撑不住,倒在了地上。

——青瓷…——

这是那加最后对青瓷说的话。青瓷却还睁着大眼睛天真地看着那加。

 

 

“真是一对漂亮的鹿角。”联邦塔驻北平办事处的大厅中,挂着一对巨大的鹿角。

金发男人欣赏着精美的艺术品,嘴角扯着赞美的笑容。

他看起来,真的很愉快。



——————————————————



感觉好久没更新了,这几天假期我会抓紧的_(:зゝ∠)_

总觉得我叙事太啰嗦,但是又怕写不清,好蛋疼

评论(17)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