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二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二

(荣石和杜旅长已经合并成为同一个人,私设杜见锋是荣石在国民党的假名)

(全前文见主页,宝贝们麻烦自己翻吧)

 

三十二、

 

那加倒在地上,青瓷却不知所措。祖宗一瞬捕捉到了奇怪的信息素,但也只是一瞬,它警觉地在青瓷周围逡巡起来,不放过周围任何一毫不熟悉的信息素。

青瓷俯下身将脑袋搭在那加露出的肚子上,一双水润的眼睛充满了懵懂。它还不懂得战斗,它也不懂得危险,也不懂得现在那加的倒下和昨天祖宗的反常意味着什么。

——哥哥怎么了?——青瓷抬眼看向祖宗。

祖宗从紧绷的巡逻中回过头,俯身趴在青瓷边上,舔舔它的小鼻子。

——没事。那加会好起来的。——

祖宗这么说,青瓷便信。

安顿完了方孟敖之后,方孟韦就赶紧去院子里,幸好天晚了,没人能看到这家里三个奇异的精神向导。方孟韦见那加以奇怪的姿势躺在地上,就赶紧释放出精神触手探知它的精神图景,精神图景不算混乱,明天睡醒了应该就能恢复过来。

方孟韦摸了摸青瓷的耳朵,青瓷舔舔它,又靠在了那加身上。

“荣石哥哥,你先回去吧。我哥这边应该没什么事了,你早点回去休息。”方孟韦抚摸着那加的皮毛,有点刺手。

一听方孟韦这么说,祖宗就伸爪子挠起了地。

“你看”荣石指指祖宗,“它都不乐意走,你就赶我走啊?”

方孟韦不管荣石说了什么,祖宗留下没问题,这杜旅长可不行。他推着荣石往门口走去,“那明天哥哥起来了找你麻烦我可不管。”

荣石一个踉跄,好吧,大舅子今天没找自己麻烦不代表明天不找,为了能够顺利再次走进方家门,杜司令还是准备乖乖听媳妇话。当然,就这么走了可能不是一个陆军司令该有的风格。

荣石转身反手扶住方孟韦的腰,把他圈在怀里,“那我走了,恩?”

面前的男人语气暧昧,虽然已经结契,方孟韦依然难免红了耳根,“赶紧走。”方孟韦推推荣石,让他放开自己,“记得要回家,不要又睡办公室,睡觉前不准喝酒,不准练枪,乖乖睡觉,明天早上准时上班,唔……”

方孟韦还在絮絮叨叨地叮嘱荣石,忽然间被堵住了双唇。方孟韦陷在这个温暖的怀抱里,完全感受不到这已经是十一月的寒冬。荣石温柔地入侵方孟韦的口腔,冬天难免体温也低,荣石却不觉得这寒冷是刺人的。反而如同松针上的雪霜,细细地铺在窄短的叶上,只消是一点点的暖阳,便就柔情似水。

“我回去了。”荣石紧了紧怀抱,才再放开方孟韦,“祖宗先留在这吧,免得美国佬找事过来。”

方孟韦看着荣石的身影消失在路灯下这才裹了裹身上的衣服回到青瓷旁边。

“今天你们三个都住我房间吧。”摸摸那加,然后把它收进精神图景,“希望房间里还够地方放下那加的角。”方孟韦笑着摇摇头,那加这对大鹿角也是麻烦,不过对于自家两只长相怪异,这对角也只是小麻烦了。

第二天方孟韦准时伴着闹钟醒来,先去摸了摸躲在那加肚子边上的青瓷和睡的四仰八叉的祖宗。然后就立刻感觉到了一对视线,抬头就看到那加黑溜溜的一双眼睛。

“感觉还好吗?”方孟韦抚摸那加的鹿角。

那加鸣了一声,然后把脑袋放在了地上,表示没事。

方孟韦笑,“我等会就让哥哥上来。”

换了衣服到楼下用早餐,方孟敖在客厅里抱着脑袋听方步亭的数落。

“爸,怎么了?”

“哼,疯得连精神向导都能弄丢,你看看你这哥哥做的好事!”方步亭气,他的火狐狸倒是蹿了出来绕着方孟韦跑了两步。

方孟韦把火狐狸抱在怀里,揉着它的皮毛,“什么精神向导丢了?”

“那加。”方孟敖深呼吸,“我联系不到那加了。”

“那加就在我房间啊。”方孟韦歪歪头,“哥哥你再试试?刚才那加还在睡呢。”

方孟敖一惊,赶紧上楼去找自己的大角鹿。方孟韦坐在餐厅慢慢地用早餐,想着怎么把祖宗给弄到荣石那里去,青瓷的状态应该过几天就能变回去,只是这祖宗不知道该怎么办。

“哥?”方孟韦推门进来就看到因为房间容不下所以不能起身的那加和方孟敖在大眼瞪小眼,祖宗打着哈欠甩尾巴,而青瓷则看着自己。

抱起青瓷坐在沙发上,祖宗也蹦上沙发蹲坐着,“哥,怎么了吗?”

“我没办法和那加建立精神桥。”方孟敖低头,声音晦暗不明。

“哥你开什么玩笑,那加是你本命精神向导,精神桥怎么可能断。”

——是真的。——那加的声音传到方孟韦的脑中。

“什么?”方孟韦猛地站起来,“为什么会这样?”

方孟敖挫败地摇摇头,“你先别告诉爸。”他伸手摸摸那加颈部厚实松软的毛皮,那加亲昵地用脸蹭着方孟敖的手臂。

“哥……你要不……”方孟韦欲言又止,也不知道该不该说下去。

“不行。”方孟敖根本没有看方孟韦,“不能报军方。”

“哥!你不能这样不管自己的身体。”方孟韦急了,不报军方怎么得到最好的治疗,甚至不能出国就医。想到这,方孟韦急了。“我去找荣石哥哥。”

说着青瓷就消失在了房间里,而祖宗则跟在了方孟韦的身后一块出了门。

方孟敖苦涩地笑了笑。走不了的,当初赔了一条人命都没能离开中央塔,现在也不可能。好像就这么浑浑噩噩的混日子也不是坏事。

方孟韦匆匆赶到军部,才进大楼就和一个人撞了满怀。方孟韦都没看清是谁,祖宗就一下子蹿上了楼。眼前这个人,正是联邦塔外交事务官,安德鲁·莫里斯。

“Oh,hey ,hey , watch out .”安德鲁站稳身形,“韦?发生了什么事?需要帮忙吗?”

方孟韦甩甩脑袋,清醒了一下。看清面前的是安德鲁·莫里斯后,下意识地去寻找身边的精神向导,见祖宗已经跑了暗暗松了口气,但是面对这个还有着害荣石嫌疑的外交官,方孟韦还是不可避免地紧张起来。

“不,我没事。”方孟韦敬了个军礼,“感谢您的关心。我还有急事,就不打扰您了。”

方孟韦匆匆甩开安德鲁的手,进了军部的办公楼。

 

“You will need my help.”



——————————————————————



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了,脑洞都去了别的地方OTZ

但愿主线剧情顺利铺开【所以到现在都还没有开始吗!!!

评论(2)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