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晗熏】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0

 【凌李(蔺靖)/晗熏】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0

⑨←走这



案件编号002【车灵】第10章


“这本是正一明威符箓,大概是老李的东西。”凌远转向李熏然说道,“说不定你才是他的后代?”

李熏然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注意力也从简瑶那转到了凌远身上,“得了吧,我才不承认呢。”李熏然往旁边躲了躲,捣捣薄靳言,“薄教授,研究的事情就交给你了。”

薄靳言点点头,然后向凌远问起了刚才简瑶的情况,凌远说是因为李熏然魂魄被改,简瑶怀孕,小孩子都比较敏感嘛。

简瑶表示很震惊,这才多大就有感知了。

“一旦他在你的子宫内着床,就是一条生命,和你有联系的,拥有自主三魂七魄的生命。”凌远如此解释道。

现在的情况似乎已经变成了市公安局专案组对市第一医院的院长言听计从,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不过不论是好事坏事,总之李警官已经不是从前的李警官了。不过他当然还是公安局吉祥物,只不过这根正苗红的好青年嘛,可能需要党组织再认真考察考察。

“话说这什么符箓封面一个字没有,”李熏然看薄靳言翻了几页,里面的鬼画符和一大堆古文看得他头晕,“该怎么用啊?感觉还不如路边那本如来神掌来的靠谱。”

凌远笑了起来,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如果你在路边看到一本书看到上面写着正一明威符箓,那基本可以判断他是上清派的了,找那本书的主人应该会有帮助。至于我这本,你就当……”

话还没说完,话就被薄靳言截了过去,“是原本。”

凌远默默扶额,薄大教授没有你这么卖帮手的,下次不帮你了。不过凌院长,你不帮薄教授没关系,可你得护着李警官啊,这有什么本质的区别吗。

只不过目前李警官对凌院长有路人转粉的倾向来看,告诉他这是原本也只会让李警官脑补凌院长好厉害,以前一定受苦了,会有天使来爱你的么么哒。

该怜爱谁好呢,还是李警官吧。

正巧李熏然手机响了起来,是刑警队的电话,说车祸搞不定,李警官在电话表示车祸你们转交通科去,关刑警队一分钱关系啊,跟我专案组更没关系了。李熏然的原下属支支吾吾说讲不清,先来现场。

爱岗敬业的三好青年李熏然挂了电话,正式通知薄教授出队。薄教授淡定地说:“我要先送简瑶回家。”

李警官听这是青梅竹马的事立马倒戈点头答应。李熏然同志,难怪党组织要再次考验你了,怎么能不考虑组织利益呢,看看你旁边的凌院长的大公无私。

多年后的李警官:我呸,去他的大公无私,根本就是假公济私。

总之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的李熏然要离开了,凌远去门口送他们。无产阶级的李警官再次唾弃了资本主义的奢侈,转身进了电梯。

就在凌远要关上门的时候他忽然想起了什么,又推开门,却只看到李熏然一行人的背影。凌远摇摇头,罢了,以后有的是机会。

凌远的嘴角扯了个漂亮的弧度。

以后有的是机会,李熏然。

以后有的是机会,我的景琰。

 

将简瑶安全送到家以后,李熏然和薄靳言便驱车前往刑警队给的事故现场。李熏然在离开凌远家的一瞬间能够感受到身边的气息变了。怎么形容呢,就好像原来是温暖舒适,经过太阳日晒的被子变成了一张黄梅天略带潮湿的棉花盖在身上。虽不能说不保暖,身上却总也有些负担。

不过这些也比总是想要夺取自己身体的鬼魂要好。

要说世上孤魂野鬼真的有那么多,李熏然随手就能碰见一个倒也不见得。地府集团有限公司业务业绩还是不错的,只是李警官看到的医院这个地方比较特殊。所以一路上李熏然真的没碰上什么奇怪的东西。

“李队,薄教授。”现场的小警官跑过来,敬了个礼,掏出小本子开始汇报,“20xx年6月8日下午三点三十四分,与人民东路川口路发生东西方向集装箱卡车侧翻导致其左侧车辆压损,一人死亡,两人轻伤。”

李熏然听完案情点点头,不算很复杂的案情,应该直接转交通科就可以了,“怎么会转到刑警队去的?”

小警官紧了紧手指,不知道怎么开口好,“交通科说土方车方向盘和档位杆有被认为移动过的痕迹,怀疑有他杀的嫌疑。”

“他杀?犯罪嫌疑人怎么算的这么精确知道轿车里的一定能被这辆集卡压倒?”李熏然皱眉,“人民路走到底就是港口了吧?每天来来往往集装箱那么多,怎么偏偏就这辆有问题?集卡的年检报告查过了没有?其他同型集卡有没有被人为动过的痕迹?”

李熏然认真讨论案情,薄靳言觉得有些无聊,便靠在了自己的车边,研究起了凌远给的那本《正一明威符箓》,里面每一页的符篆用法及说明都写的很详细。虽然这是上报研究院领功的好机会,不过薄靳言决定还是等自己研究透了再交也不迟。

“hello , Allen.”一个声音在薄靳言的耳边响起,薄靳言一个惊醒,查看了周围却完全没有那个人的身影,而那个声音也没有再次响起。

两脚虚站在地面上的谢晗歪着头,扯着嘴角,笑得难免有些怪异。

这个状态真有趣,也许下次可以试试能不能碰到他们?不,现在就试吧。比起Allen,我可是更中意我的雕刻。

谢晗轻轻踮起脚尖,踏着华尔兹的步伐来到李熏然身边,刚刚凑近李熏然背后笔直的脖颈,却被李熏然警觉地向后转身观察给打扰得迅速到屋檐的阴影下躲起了身形。

不不不,我现在还不能出现。可不能吓到了我的作品。

谢晗离开了。

“李队,怎么了?”

李熏然摇摇头,明明感受到了那股阴冷的气息,也许是神经太过紧张了,“没事,你继续说。他们这集装箱倒下来还能活下来一个真命大。”

小警员的手紧了又松,松了又紧,终于下定决心说出来,“李队,死亡的不是下面小型车的。死亡的是集卡司机。案子特殊,报给了李局长。局长说案子给专案组,这才打电话让您来了。”

李熏然眼角抽了抽,最近生意有点旺。



——————————————————————



老李指的是道祖,李耳。

文中那本《正一明威符箓》出自《太真科》及《赤松子历》:“汉代人鬼交杂,精斜遍行。太上垂慈,下降鹤鸣山,授张天师《正一明威符箓》一百二十阶,及《千二百官仪》、《三百大章》、《法文》密要,救治人物,天师遂建二十四治,敷衍正一章符,领户化民,广行阴德。”

大概就理解为符咒大百科吧。

开始有晗熏情节了,而且蟹老板应该会是常驻角色_(:зゝ∠)_

明天再更哨向啦。

评论(8)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