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1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1

凌李蔺靖前世今生, 灵异AU

10


———————————————————— 


巍峨秀美的山川中总是有许多人们难以想象的东西。大梁的琅琊山虽天下闻名,倒也真是鲜少有人知道其真实面目。

这日,天气正好,夏末的蝉鸣还是惹得人焦躁不已。一名身穿狐裘华服的青年来到深藏琅琊山的琅琊阁门外。素日古朴华美的琅琊阁,今日竟死气沉沉。整座府邸都点缀上了成婚用的饰品,灯笼、礼花、绸缎装饰着整座琅琊阁。

只是,满目素白。

青年裹了裹身上的狐裘大氅,蝉鸣声还是这么聒噪。他徐步走进琅琊阁,伸手轻轻抚摸停放在庭院中华丽的棺椁。只是他也只敢触摸那么一下,金丝楠木的椁里包着的是千年寒冰制成的棺。普通人都不能长时间触碰这东西,别说是他了。

“苏先生今日怎的有空来?”来人身上也是素色,只是披了一件浅水蓝的外披,他站在青年身后,目光却没有一刻离开过棺椁。

“倒是从未听你这么叫我。”青年没有回头,裹紧了身上的衣服凑近去看躺在棺椁里的人。

“我自是随景琰。”那人拢起双手,大大的袖袍垂下,笑了。

梅长苏垂眼,转向蔺晨,“我来替他给你送东西。放在我这倒是有些时日了。”他将一直抓在手上的布料递给蔺晨,“他知你不爱镂金铺翠的,只给你挑了素些的缎子。”

蔺晨拿过锦缎走到棺椁边对着里面的人说道,“怎会想起要给我做衣服了?”

“他看上什么好的总想给你留着,你又不是不知道。”梅长苏轻轻叹息,语气里倒是有些宠溺。

“他说要做什么衣服吗?”

“左不过平日里穿的。”梅长苏定定地看着蔺晨,似乎要将他看穿。

“那……先生呢?”蔺晨抚摸着素白柔软的布料,也不知在想什么。

“我?”梅长苏歪歪头,扯起了嘴角,“自然是……”

 

寿衣。

 

凌远从办公室的沙发上惊醒过来。想到刚才的梦,不由得捏捏眉心。他太久没有做梦了,只是值夜班在沙发上小睡一会,竟引来了梦寐。凌远挥挥手把想再次入侵他神识的梦寐赶走,几个小精灵一碰到凌远的手便尖叫一声消失的一干二净。

大概是因为最近和熏然在一起久了,难免想到以前的事。思维触及李熏然,凌远就从心底高兴起来。

“哟哟哟,咱们大院长是怎么了,笑得跟朵向日葵似得。”韦三牛推门进来就发现凌远在傻笑。

“去!不敲门就进来。”凌远瞪了韦三牛一眼。

“哎,咱俩可有四千年的交情了,你可不能这么见色忘义啊。”

“四千年交情你还和景琰斗?怎么就不主动让位?”

“我这不是渡劫失忆去转世了嘛,而且,要我那时候没被那个梅长苏给搞的这么惨,你家景琰说不定……”韦三牛说着说着噤声了。他都想抽自己两个大嘴巴子,哪壶不开提哪壶。“嗨,咱不说这事了。你和李警官……啊?”韦三牛给凌远递了个猥琐的眼神。

凌远挑眉,“签魂契了。”

“哟,可以啊!动作可够快的。”韦三牛用手肘捣捣凌远,“那我是不是可以准备暴露了?”

“不行。”凌远瞥韦三牛,“他还不知道我是……”

“嘎?”韦三牛目瞪口呆,“不知道他就跟你签魂契?好啊凌远,你这是真要翻天了!不带你这么欺负我弟的,人家稀里糊涂跟你签魂契,万一人不愿意咋办?他不得恨你一辈子啊?”

凌远叹了口气,“他知道魂契干什么用,我也算是保护他。他命格体质被改,老被觊觎身体我不能坐视不理。”

“那你就干脆把他带在身边,或者给他个你的魂玉护身不就好了。”

凌远满脸韦三牛你是不是傻,摇摇头。

韦三牛一愣,立刻反应过来,合着这是温水煮青蛙,挖个坑让人家跳啊。既不把事做满,让人家有再来的机会;也没有不作为,李熏然欠他个不大不小的人情,保持适当距离。这么个钩,就等着李警官来咬。

“我可怜的弟弟啊!”牛郎星君仰天长啸。

“现在不是你弟弟了。”凌远坐到办公桌后,打开抽屉看了看里面那把银色的掉脑袋切切,又关上抽屉开始处理文件。

 

凌远这边还在给李熏然挖坑,那边人民的公仆已经在另一个坑里爬不出来想找凌院长救命了。

听完刑警队警员的汇报,李熏然和薄靳言就立即前往港口查看案件涉及的集卡。不过看到了集卡的样子,李警官还是不禁感叹道“这涂色,不会是擎天柱真来地球了吧。”李警官自己觉得好笑,周围人却都是一脸严肃,没人get到他的梗,李熏然只能干笑两声,恢复严肃认真人民好公仆的形象。

“这辆车就一直放在这?没有重新投入使用吗?听说车损害也不严重。”李熏然问着物流公司的负责人。

“警官,这证物我们怎么敢动。”负责人笑笑,“不过有件事……说起来您也别说我们迷信,实在是这事太邪乎了。我们公司都是一辆车配一名司机的,这前面的老吴走了,虽然车还不能动,但是我们已经安排接手使用的司机了。只是,这短短两天,预计安排的三个都受伤了,不是脚崴了就是手扭了。”负责人说着说着紧张起来,压低了声音,“昨天晚上,这里值班保安说,听到有小孩子的哭声呢。”

李熏然大拇指放在嘴里啃着指甲。得了吧李警官,你再啃也不会变成L的。

“行了,谢谢你啊。接下来我们警方来处理就行了。”

“哎,哎。您辛苦。我就在那边的办公室,您有事随时叫我。”

李熏然点点头,负责人就回了办公室。

“猫叫综合征。”一旁围着擎天柱,啊呸,是集卡观察了两圈的薄靳言说道。

“什么?”李熏然一头雾水,那是啥。

薄靳言没理他,看了看手上的表,指针已经转向五点。“已经五点了,按照规定我该下班了。”薄靳言抬头看向李熏然,“明天早上九点,尸检室。”

说完,薄靳言便径自走向自己的车驱车离开,留下李警官一脸懵逼。

等等,好像我才是专案组组长吧薄靳言!

李熏然垮下肩膀叹气,这薄大教授这样子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自己也不是第一次认识他。李熏然回头看了眼擎天柱,反正也没感觉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今天还是先回去了。

李警官发动自己的车准备回家,全然没有发现后视镜里一闪而过的身影。



————————————

这篇好像好久好久没更新了【我有罪我自首

前段时间真的很忙,实在挤不出时间啦。所以这一章更新的粗长一点。

终于能理直气壮地打上蔺靖tag了

见到苏哥哥你们开熏啵?

评论(1)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