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2

 【凌李/蔺靖】道理我都懂,可为什么你们都要上我 12

凌李蔺靖前世今生, 灵异AU


【前文目录】


十二、

早上六点,李熏然还沉浸在梦乡里。他不太做梦,也许是因为自从简瑶和薄靳言在一起后少了许多心事。

急促的手机铃声响起,六点十分。

“喂?”半梦半醒的李熏然还带着浓浓的鼻音。

“人民东路滨海物流集散中心,半小时后见。”薄靳言冰冷的声音从电话里传来,他也不等李熏然回答便直接挂了电话。

李熏然眨眨眼,今天是周日!我休息!李警官丢了手机,把自己砸在柔软的床上,再次闭上了眼睛。

六点十五,两个只有大拇指大小梦寐精灵悄悄靠近李熏然。细小的声音在李熏然耳边叽叽喳喳。

“他好像一会有事,要不就别给他下梦咒了吧?”

“没关系,就五分钟,也算完成一个指标。”

小精灵以为李熏然听不见,全不知李警官倏地睁开眼去摸枕头下的配枪。

当然最后的结果是大眼瞪小眼,连梦寐都没发现李警官的视线是集中在他们手上的。等到梦寐真的反应过来自己被看到后,立刻尖叫一声向门外蹿去。可惜,体育成绩第一的李警官眼疾手快,揪住了白头发小精灵。而另一个棕色头发的小精灵躲在门框后露出眼睛,看着李警官瑟瑟发抖。

李熏然挑挑眉,把手上的梦寐丢进了仓鼠球。

“回来再处理你们私闯民宅。”

李熏然并不意外,毕竟他是一个有阴阳眼的人。

六点二十。

糟!李警官一拍脑袋,薄靳言只给了半小时,鬼知道自己迟到了薄大教授会不会撂挑子,那这案子要办下来就难咯。

李熏然匆匆洗漱,换好衣服拿了手机钥匙就出门,只留下两只梦寐精灵在屋子里面面相觑然后各自捂脸嘤嘤嘤。

这时候,思念就是一只仓鼠球,我在里面,你在外面。

六点四十五。

薄靳言看看手上的表,“你迟到了。”

“从市中心赶到郊区,要不是今天时间早高架不堵,别说半小时,我三小时都到不了。”李熏然翻翻白眼,“我差点就拿警灯出来准备闯红灯了。”

“走吧。”薄靳言没打算跟李熏然争辩,他也没这个闲工夫。破了案子拿奖金赚奶粉钱才是头等大事。

李熏然跟上,“昨天不是说去尸检室吗?”

“傅子遇飞机晚点了,晚上才到。”

“啊?”李熏然懵逼,“傅子遇?他不是在美国吗。”

“他在那边失业了,我就给他在研究所申请了一个法医的职位。”

“那你告诉他……”

“我已经把近期的报告资料都发给他了。晚上他到了就去尸检室。”  

“今天明明公休日。”李熏然小声抱怨着

显然满心奶粉钱的薄教授没兴趣跟李警官斗嘴,根本不理他。

擎天柱还是静静地在那,完全没有要变形的迹象,李警官表示有点失望。

“哎对了,你昨天说的那个猫叫综合征是怎么回事?”

“猫叫综合征,因第5号染色体短臂缺失引发的缺综合征。”薄靳言看向李熏然,“患者的在婴儿时啼哭声如猫叫。”

李熏然低头沉思“这地方虽然农民工多,但不会带着孩子住在这种荒僻的地方,要么就是有人遗弃,要么就……”李熏然对薄靳言说道,“如果真的有婴儿遗弃,应该也会被工人发现,我去找他们主管了解情况,确认一下。”

薄靳言点点头,对李熏然严谨的治学态度还算满意。他不知道的是,李警官其实是抱着这案子是真·人干事的心情去的。毕竟要面对的是鬼啊。

想到鬼,李熏然就想到家里那两个小家伙。看面相也不是坏人,有时间问问黑白无常。

凌院长表示很伤心,居然第一个想到的不是自己。

很快李警官就回来了,结果如薄靳言所料,在这个几乎寸草不生全工业的地方,没有人带孩子进来,也没有发现遗弃婴儿。薄靳言正对着昨天交通科的报告检查擎天柱,确实很像事故。方向盘松动转向没有底是常事,但是这档位杆里面被塞了块石头导致不能换挡却匪夷所思。所有车的档位杆都是被隐藏在浇筑一体的封闭空间内,除非人为破坏,否则没有可能放进这样一块石头。而且为什么一块石头放在这,别的时候没有卡档偏偏在一个随机的时间出了事,疑点实在多,但是薄靳言也能确认这与人无关。

确认完车的情况,薄靳言便从上衣口袋摸出一张黄符,又给了李熏然一把桃木剑。李熏然看看薄靳言周围,薄教授你身后是有四次元口袋吗?从拿摸出来的桃木剑,这么原始捉鬼真的没问题吗!

“你看着,有东西出来就砍。”

李熏然点点头,薄靳言把黄符往车上一拍,符令无火而燃。李熏然死死地盯着整辆车,却没看到任何鬼魂被逼出的迹象。

嘭!停车场传来一声巨响。

“有东西吗?”薄靳言问道。

李熏然摇摇头。薄靳言一见,立马转头往停车场跑去,李熏然跟上。一到停车场,立马有人迎过来。

“李警官,那是您的车吧?”昨天那个负责人指了指,“车胎爆了。”

李熏然心里一抖,我这车胎很贵的!那个死小鬼!敢戳我车胎!

李警官大步走过去,在小胖墩逃走之前迅速捉到了他,本想单手提起来,但是小胖真的有点胖,李警官提不动。

“别以为你身上有大妖的气息我就会怕你!”

“什么大妖?”李熏然被先发制人的莫名其妙。

在外人眼里李熏然现在就是揪着空气在和空气说话。聪明如薄教授立刻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快步走过去。

“在哪里?”

“什么在哪里?这小孩戳我车胎。”李警官气哼哼的,“你是这里谁的孩子?我一会就去找你家长。”

薄靳言没说话,看着李熏然,然后又从上一口袋摸了张符篆,上面的鬼画符好像跟刚才不太一样,往李熏然的手下空白的地方一贴。

幸好薄靳言过来前交代了负责人让工人不要靠近案发现场,否则这就真成了大变活人了。

“薄教授你干嘛,他就一孩子,没必要他也怀疑吧?”

薄靳言一脸孺子不可教也,李警官你智商下线了吗,“我看不见他。”

“那就是说他是……他是……”李警官目瞪口呆,手堪堪松开,放跑了小胖墩。

薄靳言反应快,伸手去抓,却穿过了孩子的身体。“李熏然!”

“啊?”李警官从懵逼中反应过来,“哦!”

大概是因为被贴了符纸在太阳下现了形,小胖没法隐身也没法穿墙跑,很快就又被李警官抓住了。

“啊哈哈哈,不好意思啊,这是我侄子,今天没人照顾就带过来了。没想到热了这么大麻烦。”李熏然带着小胖对负责人赔笑道。为什么我要解决这些事。“看我回去怎么收拾你!走!车我一会找人叫拖车来,让他们拖走就行了。麻烦您了啊。”李熏然带着小胖上了薄靳言的车。

“回警局?”李熏然问。

薄靳言摇摇头,“去专案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好久没更新了【貌似我最近经常说这句话】

所以到底哪里敏感了lof要屏蔽我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