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喵_今天也是扁脸

糖与刀子齐飞,脑洞共智商一色
/粮食不足,自行学习产粮中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八

楼诚衍生/荣(杜)方 一级戒备(哨向) 三十八

(荣石和杜旅长已经合并成为同一个人,私设杜见锋是荣石在国民党的假名)


【前文目录】



方孟韦的精神力量不断外泄,这对整个区域内的哨兵和向导都是冲击。整栋楼里的,包括方孟敖在内都难以支撑,纷纷倒下。可安德鲁·莫里斯却丝毫不受影响,他兴奋地看着方孟韦。

麒麟是他的!

青瓷时刻关注着金发男人的动作,只要他一有动作,就立刻将他冰封。也许是青瓷太过关注安德鲁,忽视了方孟韦的异样。大量的精神力消耗让他的身体变得脆弱。方孟韦咳嗽起来,渐渐地,鲜血从他嘴角涌出。他的眼睛遏制不住的流下眼泪,眼底一片血红。他耳鸣起来,黑暗也逐渐袭来。

“Oh,你现在可不能晕过去。”安德鲁·莫里斯笑着,准备转身往病房医药柜的抽屉走去。只是没走两步。脚下就被冰封住。安德鲁其实轻轻用力就能挣脱,但他只是转头,对着龙角上的花纹更加绚烂的青瓷说道,“你不让我动,他也许就被你累死了。”

青瓷一惊,向后退了两步,整栋楼里冲击的力量都被撤下。青瓷转头舔舔方孟韦的唇角,有些仓皇不安。方孟韦却一如过去,手颤抖着抚向青瓷的皮毛,安慰着它。

——没关系。——

青瓷伏下身,做出臣服的姿态。亲昵的窝在方孟韦的身边。

看到这一幕的安德鲁却生气了。他很愤怒,麒麟是高高在上的,没有任何人任何事能够动摇它的神圣。它就该不食人间烟火,没有喜悲,万事万物与它何干。可现在麒麟却有了感情,有这么一个人类能够动摇它!

安德鲁莫里斯手里的针筒松了又紧,最终他还是扬起一个笑容。没关系,麒麟终究是他的囊中之物。他已经接到芬里尔和祖宗遇上的消息,即使它们不能分胜负,拖延时间也是足够的了。

安德鲁来到方孟韦的身边想要为他注射,方孟韦惊恐地瑟缩着,青瓷也瞪着安德鲁。

“Just adrenaline。”他扬了扬手里的针筒,“只是肾上腺素,给你止血。我留你,还有用处。”

方孟韦抗拒着,一手打掉了安德鲁手里的针筒,玻璃针筒应声而碎。

安德鲁耸耸肩“没办法了,看来只能让Anna来。”他向外走去,即将离开房间的时候突然回过神,“Bruce,不听话的孩子可是要收到惩罚的。”

蝙蝠的爪子抓着装有眼睛的种子瓶,它奋力向外飞去,即使听到了安德鲁的声音也不曾停顿。

嘭!

一声枪响,蝙蝠被子弹射穿,连通玻璃瓶一起摔碎在楼外的水泥地上。

“不过,你也不会惩罚了。找到了麒麟,我就不需要你了。”安德鲁哼着愉快的小曲离开,只留下方孟韦和青瓷在屋内。

“麒麟大人。”一个温柔的女声在方孟韦的脑海中响起,这个声音带着日本的口音。“我是抚子。”

方孟韦敏锐地看向剩余的几个种子瓶,最后一个大瓶子里的头颅睁开了眼,目光坚定地看着方孟韦。

在楼下,傅祎扶着受麒麟力量冲击影响的方孟敖靠在墙边休息,“时间紧迫,我长话短说。”

方孟敖一脸狐疑,眼下却也只能点头让他说下去。

“安德鲁·莫里斯是个疯子。”

“我看出来了。”方孟敖嘴角嘲讽的一挑。

“他第一次来中国,就是探听麒麟的消息。”方孟敖听到这句话,一个激动想要起身,傅祎按下他,“第一次他并没有目标,只是漫无目的地来找人。当时他匆匆忙忙回美国就是因为抓到了有特殊能力的向导。而且,联邦塔成功分离了精神向导和人体之间的精神桥,也就是你和你的精神向导的状况。而你,是我下的药。否则你也没那么容易进来。”

方孟敖握紧了拳头,没说话。

“这里的精神屏障时我设下的灰色人以外都无法进来。我不能主动撤除,会被安德鲁发现端倪。除非我死了。”傅祎站起身,“安德鲁莫里斯想要麒麟,他要私藏麒麟作为收藏品,他也需要有人来保护麒麟。而荣石……”(*灰色人:即失去精神向导或没有精神向导的人,无法感知其精神力波动。)

听到荣石的名字,方孟敖惊愕地看向傅祎。傅祎感受到了他的视线,却不理会,“荣石和祖宗是制作傀儡哨兵的最好材料。他们的结合热也是安德鲁一手推动的。有了结合热,荣石就会不顾一切的去保护麒麟。于曼丽只是幌子,所有人都是幌子。”

“你为什么帮我?”

傅祎笑了,笑的不真切,“我最重要的人,被安德鲁莫里斯害死了。”

方孟敖一时沉默,不知该怎么回答他。

“为了在莫里斯先生面前装装样子,还要委屈你受点伤了。”安德鲁低头笑道“毕竟骗过了自己,才能骗过别人。”

方孟敖被狠狠打了一拳扔在墙角,傅祎径自上了楼。

“莫里斯先生,方先生来找您。”傅祎在精神向导室里找到了抱着一只松鼠的安德鲁莫里斯。

安德鲁没有回应傅祎,他心情还不错。不过也正因为心情不错,他没有时间再去招待他的老朋友了。这点傅祎也算预料到了。他打方孟敖,也是为了更激怒荣石。最后方孟韦和荣石能自保是最好,两败俱伤也是无奈之举。

 

希望方孟敖能把他的话如实转达。



——-————————————————



周五了,该更新了。

总觉得文有BUG,但是不知道怎么修复,有攻城狮小伙伴来帮忙吗。

评论(1)

热度(31)